>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疯狂高球梦幻新西兰的爱情故事 之“粉红浪漫”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从惠灵顿离开,飞机一路南下,抵达了位于南岛的皇后镇的埃查特私密酒店(Eichardt's Private Hotel)。还记得一位朋友在她的朋友圈里用这了一段诗情画意的词来述说着皇后镇:第一次向往皇后镇,是在大冰的散文里,宋钊的故事里:“我有过一百座城,她给我轻轻一个吻;她是个童话的小镇,那里有最美的黄昏。我醒过一百个清晨,梦里有最美的诗人;蓝色夜空铺满星辰,她也是座冒险之城。”在这座城市,还真是想让人问一句,“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的确,在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皇后镇,把酒对歌,憧憬生活,不失是一个绝佳的的好地方。

邓肯-佛西斯 

  邓肯-佛西斯(Duncan Forsyth)是埃查特私密酒店红酒师也是红酒庄的老板。偶然的机会相遇皇后镇,热情好客的他随即邀请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品验他的红酒。邓肯-佛西斯是半个中国通,曾经在北京工作过,对中国的文化十分感兴趣,大家相谈甚欢,畅谈了许多中国的名胜和人物,这位十分健谈也十分幽默的老外用一种非常浪漫的方式向大家讲述着他的红酒与爱情。

  最早,邓肯-佛西斯是做酒店管理工作,家乡在惠灵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皇后镇,也许是上帝的缘分安排,让他在那次的皇后镇之行结识了一位漂亮的姑娘,两人由此坠入了爱河。因为爱情,他搬到了皇后镇,憧憬着与爱人一起在这个童话般的地方,享受着快乐生活。当时邓肯-佛西斯的女友是做红酒工作的,爱情的力量让邓肯-佛西斯放弃了其他事情,帮助女友一起做起了红酒生意。后来,也许是缘分没到,各种的原因让邓肯-佛西斯和那位深爱的女友未能走进婚姻殿堂。分手后,邓肯-佛西斯十分痛苦,一直挣扎在爱情的漩涡中难以自拔,红酒便成为了邓肯-佛西斯爱情的寄托。因为深爱着这个红酒回忆,邓肯-佛西斯毅然决然的选择要将红酒继续下去。经历了许多事情,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察,一次次尝试,一次次的改进,终于推出了自己的红酒品牌。也许红酒承载着他和她的故事,但他更愿意让大家相信,用心的东西总会有着他不一样的味道。

邓肯-佛西斯的红酒庄 

  谈到前女友和红酒的故事时,邓肯-佛西斯表情时有幸福时有悲伤,这让我想起歌手平安曾经唱过的一首《摆渡人》:你说我是你的摆渡人,让你找回曾经的温存,从被忽略被遗忘被捉弄的世界,找回一切……每个人在爱情中都会遇到摆渡自己的人,同在一船上,向共同的方向行驶,收获着爱情和感动,收获着理想与希望,但当船到达彼岸之后,一个总会因为工作而只能掉头转向对岸继续着摆渡,而另一个只能站在岸边相望摆渡人,最后默默离开。这就像爱情故事里,有太多悲凉是因为不得已,留下的只有曾经的浪漫,温存的回忆。但是,当缘分来临之时,在对的时候遇到了对的人,生命中的摆渡人会收船回家与爱人携手上岸,走向爱的家园。也许邓肯-佛西斯的前女友就是他生命中的摆渡人,也因为她,邓肯-佛西斯才能做出让人回味良久的红酒。

  邓肯-佛西斯的故事讲完了,他的红酒也让人有些醉了,微醺的走在皇后镇上,听着大街上传来Beyond的《海阔天空》,此时此景,也让人深深的爱上了这个浪漫之城,这里有许多的故事可以去听,还可以举杯问青天,讲述着故事里的你我他。

  新西兰公开赛

  一觉醒来,已经临近皇后镇的中午,此时正是澳大利亚巡回赛的“年度大赛”新西兰公开赛的决赛日,一行人驱车赶往了希尔高尔夫俱乐部(The Hills Golf Club)。

  希尔高尔夫球场最初是新西兰企业家、珠宝巨头迈克尔-希尔爵士(Sir Michael Hill)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后由达比-帕特(Darby Partners)公司重新设计改造,于2007年开业便举办了新西兰公开赛。球场坐落于一片冰川山谷之中,以引人注目的海拔变化和本地区突出的片岩多石地貌而著称。球场的起伏很大,巧妙的球场布局借助丰富的植被资源和地势环境,为球友带来打球的极致体验与挑战。由此也成为了全球高尔夫爱好者们慕名而去的热门球场。

 

  希尔球场不但拥有本地的褐色高草,还拥有野生的高山生草丛。球场里放置着超过十二座的雕塑作品,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犹如一个现代雕塑公园,不管是飞翔于池塘之上的金属蜻蜓,还是18号洞的丛林野兽,都是令人惊叹的创意杰作,成为了另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赋予了球场新的生命与灵性。当然,这样的杰作也要追溯到一直钟爱艺术品的迈克尔爵士身上,在球场设计时期,迈克尔爵士寻找了多位名家倾力打造了这些艺术品,其中不乏有多座作品出自迈克尔爵士的儿子——艺术家马克-希尔(Mark Hill)之手,更有来自中国艺术家刘若望的创作,18号洞的丛林野兽就是刘若望的作品"狼来了",111头铸铁制成的钢狼放置在18号球道旁的凹地野草之上,仿佛深山密林隐藏的生猛野兽,让人越发觉得气势逼人。

  思绪回到新西兰公开赛的赛场上,突然想到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师赛,斯皮思12号洞的崩盘,拱手让出的冠军,惨遭逆转的情景,那一刻斯皮思的心情应该是糟糕透了。也至因为如此,高尔夫一切皆有可能的未知感也让大家深深的爱上这项运动。其实回想一下,新西兰公开赛的冠军之争在那天也上演了一部逆转大戏,竞争也是格外的激烈,气氛绝对不亚于大满贯。

 

  马修-格里芬与谷原秀人同为冠军组,两人打完17号洞马修-格里芬还落后一杆,场下的球迷开始骚动了,各种赌局在大家的讨论中逐步露出端倪。18号洞是全场难度最高的一个洞,暂时领先一杆的谷原秀人暗自加劲,应该可以稳操胜券,然而造化弄人,高尔夫在任何时候都能散发着它的魅力。争夺冠军的第18洞,谷原秀人一杆打入右侧的长草,在新西兰的球场,长草是很难对付的杀手,第二杆因为长草球掉进了果岭前的沙坑,沙坑低,果岭很高,谷原秀人根本看不到旗杆的位置,上下研究了一下,最后成功救出沙坑求,只可惜球的位置距离旗杆比较远,这时候的谷原秀人似乎比较紧张了,长推保帕就有可能打加洞或者胜利,但是好运并没有眷顾他,最终吞下柏忌。而格里芬的发挥就显得不火不燥,一杆开上球道,随后第二杆攻上果岭,一记稳稳的第三杆推进,擒下小鸟球。最终格里芬以总成绩267杆低于标准杆20杆,逆转夺得冠军,拿到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三个澳巡赛冠军。

 

  现场沸腾了,观众们都在举杯庆祝,向格里芬欢呼。谷原秀人下来后难掩失望之情:“当我击球进沙坑的时候,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的确,这种伤感的言语在大赛面前确实让人感同身受,然而对于那些追随球员很久的球迷来讲,也许心爱球员一个大赛的失利,甚至遗憾的泪水,都会像刀子一样扎入心里。但是我相信,这就是对高尔夫的爱。

  梦境杰克斯角(Jack's Point)

  新西兰公开赛的欢呼声在脑海里还未停止,一行人乘坐直升机抵达4500英尺高的山顶上,体验直升机极限高尔夫球,也称之为“新西兰第一高尔夫”。这是在山顶建造的一个极限洞。站在发球台上,一览风云山水之光,有种腾云驾雾之感,让人望而生畏。虽然挑战并未成功,但是高空击球的恐惧感让心里明白高尔夫除了征服还应该学会舍与得。

  虽然云层上的击球可能会让你不敢再去回忆,但是,云层下的击球,也许会让你觉得来到新西兰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如此的美妙。

 

  杰克斯角就是这样一个让你身临梦境一样的地方。背靠着海拔2300米的卓越雪山山脉,面朝着美丽的瓦卡蒂普湖和金斯敦港湾。杰克斯角高尔夫球俱乐部坐落在被草丛覆盖的连绵起伏的山丘之中,宁静的水域,完美的坡度,依据天然地势修建的杰克斯角高尔夫球俱乐部提供给了选手们最完美的场地。因为这样的地貌,站在球场里,远观被云层覆盖的山峦,山顶藏匿于云层之中,仿佛被齐刷刷的切平,阳光透过云层照在球场,让整个景色变得色彩斑斓,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它的美,宛如梦幻般的仙境一样。

 

  杰克斯角高尔夫球场(Jack's Point Golf)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奥塔哥(Otago)地区,毗邻皇后镇,距离市中心只有15分钟车程,驾车7分钟即可抵达机场。虽然过去30年间,皇后镇的居民数每年都以5%的比例增长,但是现在的常住人口也不过是28,000人而已。人口的涌入让皇后镇成为了新西兰最负盛名的度假胜地,这里被誉为“南半球的冒险天堂”。在这样一个僻静之地,却屹立着杰克斯角这般壮阔的高尔夫球场,它在新西兰全国的球场中也高居前五。

 

  球场的设计师约翰-达比是新西兰当代球场的重要建造人物,此前的希尔球场和净水度假村都出自他之手。杰克斯角高尔夫球场的设计一直坚持着“尽量保持自然原始风貌的理念”,最小化的开发,将纯天然的自然美景最大化。球场以山区做背景,结合了戏剧性的自然风光和富有挑战性的高尔夫球洞安排,富于变幻的场地布置令挥杆于此充满了挑战。这里的标准杆为72杆,长度6388码,球场内新西兰特有的长草丛生,与岩石小山和原生灌木交相呼应,给杰克斯角高尔夫球场创造了美轮美奂的效果,结合着幽静、开放和迷人的风景,被新西兰政府称之为“大自然的宝藏”也绝非浪得虚名。

 

  球场横穿湿地直达镜湖边缘,翻越陡峭的悬崖和茂密的树林带来了最原始的美观感受,在这里,或许还可以邂逅各种野生动物。在海拔6030米的地方打球,绝对是对于球手的一个极大考验,但是在挥杆的同时尽享美景,这又让人绝对不能错过。设计师在球洞的安排上也别具匠心,华丽的五杆洞5号洞,开放式的多角度进攻选择要求球手必须有精准的技术,四杆洞9号洞则可以尽享卓越山脉的美景。11号洞,球手在发球台有三种选择可以做,而且不同的选择带来的是不同的美景效果。14号洞,设计师匠心独运,设计了一个上坡的短四杆洞,其中还把障碍巧妙融入其中。在如此充满戏剧动作和令人惊叹的背景之中,杰克斯角永远不会无人问津。

 

  红酒的浪漫故事、新西兰公开赛的激烈与刺激、杰克斯角的梦幻之旅,相信粉红浪漫的故事也许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如果胆大再去体验一下游艇的聚会之旅、高空的跳伞、蹦极发源地的飞翔时刻,那么也许爱情剧的结局就是最完美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32735.shtml report 8218 从惠灵顿离开,飞机一路南下,抵达了位于南岛的皇后镇的埃查特私密酒店(Eichardt'sPrivateHotel)。还记得一位朋友在她的朋友圈里用这了一段诗情画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