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骑竞逐空中古典赛道 UCC西安城墙赛战火再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2日,UCC & VELO & KENDA 第八届西安城墙赛暨2016年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西安站(以下简称西安城墙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这座拥有5000文明历史的古城的城墙之上,共同见证了这一场西北乃至全国的骑行盛会。

车手汇集
车手汇集

  西安城墙赛是UCC全国业余联赛的重要一站,也是目前中国最专业、最宏大的业余自行车赛事之一,有着“中国民间第一古典自行车赛”的美誉。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始创于2008年,至今已连续8年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等全国十余座城市举行了数十站比赛,累计参赛选手达数万人次,被誉为”中国第一业余自行车联赛”。

  今年,一向致力于推动中国骑行文化发展的UCC得到了诸如VELO、KENDA、Shimano、TEKTRO等强力伙伴的支持,同时,黑鸟单车也被参与到本次比赛中,在APP端全程直播本届西安赛,这让被广大骑友视为经典赛事的西安城墙赛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西安的古朴历经5000年没有褪色,这让立足于这座古城的西安城墙赛也获得了坚韧而充沛的生命力。事实上,八年以来,中国的自行车市场经历过火爆异常的高峰,也经历过冰冷低迷的低谷。但是,无论环境如何变迁,西安城墙赛这一UCC旗下的经典空中古典赛,每年都会定时上演,从来不会让中国的自行车爱好者失望。

山地铁人两项男子组准备就位
山地铁人两项男子组准备就位

  今年的比赛的起终点和嘉年华均位于西安城墙的正西门安定门,赛道全程位于西安明城墙上,最长可达41.1KM。这是一场介于山马赛与越野赛之间的特殊比赛,赛事组委会共设置了山地铁人两项、山地精英、山地男子(18-30/31-45/46-60三个年龄组)、山地女子以及面向广大骑友开放的低碳达人组共七个组别,还在赛道外为观众们准备了拼图、平板支撑等趣味游戏项目。

  本届比赛可谓强手如云,包括前亚运季军邹镕禧领衔的即刻启程UCC车队、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等知名业余车队都参加了本届比赛的精英组的角逐。最终,经过41KM的激烈较量,来自台湾的选手巫帛宏以1:09:03.41的成绩获得,UCC车队的邹镕禧以0.39秒的差距获得亚军。

山地女子组就位
山地女子组就位

  而在本次比赛的另一项重头戏——女子山地组的竞争中,诸位女车手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这个孕育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的古都城墙上,女选手仿佛都被灌注了神秘的力量,一个个奋力争先,让很多男选手都相形见绌。最终,选手张俊英以25:01.353的成绩获得夺得冠军。

铁人两项外籍选手
铁人两项外籍选手


  关于“城墙骑行”的感受,记者采访到了刚刚结束比赛的UCC车队主将、前亚运亚军邹镕禧,他表示,“骑行的乐趣之一就是感受不同的环境,同样是公路骑行,在城市道路上骑车还是在边境公路上骑车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在公路骑行、在山上骑行、在湖边骑行、在高原骑行……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感受和感悟,而在城墙上骑行,给人的感觉更复杂,恍惚间你会觉得自己在和汉代的骑兵竞速、在检阅唐朝的步兵!这种融入于历史之中,在时间长河中爬坡冲刺的感觉,是别的地方体会不到的。”

上坡
上坡

  西安城墙赛的完美落幕,标志着2016年UCC全国业余联赛正式拉开了全年赛事的序幕。UCC运动自行车大中华区行销总监杨文先生表示,“西安城墙赛是一场骑友的聚会,我们希望骑友能够在这里收获比名次、成绩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骑行经验的交流、骑行故事的交汇。UCC一直坚信,比踏频更重要的,是骑友踩动脚踏的理由;比冲刺速度更重要的,是骑友冲向终点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181929.shtml report 3364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2日,UCC&VELO&KENDA第八届西安城墙赛暨2016年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西安站(以下简称西安城墙赛)落下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