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将抽签决定八强对阵 鲁能若晋级或碰上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6强战激战正酣,而东亚区的四个名额已经产生了其中两席,在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队率先过关后,上海上港队凭借武磊的绝杀,最终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继续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神奇之旅挺进八强。待明天所有16强战结束后,亚冠八强将全部产生。

  与首轮淘汰赛暨16强战根据小组赛排名“自动”配对不同,亚冠八强战的对阵形势需要抽签决定,不过八强战、半决赛阶段仍会严格按照东、西大区分区进行,当然没有所谓的同国规避原则,也不存在种子和非种子队,所以来自同一足球协会的俱乐部是有机会被抽到一起的,也就是说,如果鲁能能够进军亚冠8强,也存在8强战对阵上海上港的可能。

  在确定在八强战的对阵和位置后,半决赛的主客场顺序也随之确定,在东西亚两个大区先被抽出身处1、2号位的球队(即文后对阵列表中QF1和QF3的队伍),在四强战阶段将是先主后客相对不利的赛程。但决赛东西亚球队的主客场先后顺序则需要由抽签来决定。亚足联暂时尚未确定此次抽签的具体时间,但据称将在6月中旬左右进行。

  曾在2006年夺得亚冠冠军的全北现代队是首支锁定本赛季亚冠八强的球队,他们主场2-1、总比分3-2淘汰了澳超的墨尔本胜利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也是球队历史上第7次闯入到亚冠1/4决赛阶段。随后上海上港扼住命运咽喉,依靠武磊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主场1-0小胜,两回合2-2与FC东京打平,不过上海上港队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过关挺进八强,FC东京则再一次在16强赛阶段被中超球队淘汰,上一次让他们饮恨而归的是2012赛季的广州恒大。

  今天晚些时候还会进行两场西亚区的1/8决赛,而山东鲁能队将在北京时间周三18点客场与悉尼FC队过招,双方首回合在济南战成1-1平。无论山东鲁能队是否能够闯关成功,由于上海上港队已经挺进八强,这就意味着自2012赛季开始连续五年亚冠八强战阶段都将有中超球队的身影。如果山东鲁能队也能过关,那么将是自2005年后再一次有两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亮相1/4决赛阶段,不过11年前的亚冠赛制和规模都与现在有着很大的不同。(卓奥友)

  2016亚冠联赛1/4决赛:

  东亚区:

  首回合

  8月23日 QF3 东亚区1 VS东亚区2

  8月24日 QF4 东亚区3 VS东亚区4

  次回合

  9月13日 QF3 东亚区2 VS东亚区1

  9月14日 QF4 东亚区4 VS东亚区3

  西亚区

  8月23日 QF1 西亚区1 VS西亚区2

  8月23日 QF2 西亚区3 VS西亚区4

  次回合

  9月13日 QF1 西亚区2 VS西亚区1

  9月14日 QF2 西亚区4 VS西亚区3

  2016亚冠联赛半决赛:

  东亚区

  9月28日 首回合 SF2 QF3胜者VS QF4胜者

  10月19日 次回合 SF2 QF4胜者VS QF3胜者

  西亚区

  9月27日 首回合 SF1 QF1胜者VS QF2胜者

  10月28日 次回合 SF1 QF2胜者VS QF1胜者

  2016亚冠联赛决赛:

  11月19日 首回合 SF1/SF2胜者VS SF1/SF2胜者

  11月26日 次回合 SF1/SF2胜者VS SF1/SF2胜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222551.shtml report 45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