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鹏直言儿时偶像是宿茂臻 替鲁能中超成绩着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5月24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前山东鲁能队长,北京人和前锋韩鹏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青年力量》栏目。栏目中,韩鹏说自己也在替现在的鲁能中超成绩着急,坦言自己的偶像是宿茂臻……

  韩鹏在栏目中介绍,“我一开始踢足球没有很多想法,到了15岁左右才有了想做一名职业球员的想法,因为到了那个年龄才开始有了自己的足球理想、足球偶像,想向偶像学习,想努力超越他。”提起偶像,已经被称作中超老将的韩鹏竟显得略有羞涩,“带给我梦想的偶像就是宿茂臻。”

  当年,桑特拉奇的教练组破格提拔韩鹏鲁能进一队,“当时我还是一个学生,能够进入一队和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偶像一起训练,对我的成长有很大意义。第一天去训练的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我感觉我从踏上球员大巴车到走到倒数第二排用了十分钟,非常漫长,心情很紧张。”韩鹏说。

  但是2016年2月14日,鲁能功勋主帅桑特拉奇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9岁。提起那天,“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敢相信,总感觉他是身体很好的一个老头,当天听说他去世后,我连发三条微博,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纪念他,他在我的足球生涯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韩鹏说。

  2006年韩鹏与队友郑智、李金羽组成默契组合,所向披靡,最终鲁能斩获中超联赛与足协杯的“双冠王”,提起当年的黄金组合,韩鹏说,“我感觉就默契程度来说,目前国内球队没有能超过当时我们几个的,当时我们确实打得行云流水。但现在中国足球现在基本前锋都是外援在踢,这对中国足球的青少年成长是不利的。因为年轻球员需要比赛来锻炼,没有实践就没有成长。现在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参加比赛的,巨大的投入是以成绩为目的的,这是中国足球非常浮躁的现状,而外援是不会代替中国队踢比赛的。”

  再次谈到离开鲁能,韩鹏直言,那是人生最痛苦的决定,“最终还是多方面的原因吧,我选择了离开,我一直关注鲁能的比赛,不敢去想回到济南踢比赛的情景。”

  至于鲁能如今中超战绩不佳,韩鹏说,“我觉得球队首先还是要立足于拼,首先要比别人跑得多,比别人拼抢更凶,要有对胜利的渴望。现在中超格局不一样了,竞争非常激烈。我现在心里非常焦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4/n451231607.shtml report 992 齐鲁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前山东鲁能队长,北京人和前锋韩鹏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青年力量》栏目。栏目中,韩鹏说自己也在替现在的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