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定首发热身惜败伊朗 主帅:全力拼或有曙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东京举行,中国男排过招法国、日本、委内瑞拉、波兰、伊朗、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通过竞争亚洲最好成绩和东京站前三名来获取里约门票,主教练谢国臣敲定主攻仲为君和季道帅、副攻耿鑫和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李润铭、自由人童嘉骅为首发阵容,在早前热身赛鏖战五局以2-3惜败伊朗。

  目前,中国男排顺利抵达东京备战奥预赛,主教练谢国臣在精简出14人参赛名单后,确立起以二传李润铭为核心的首发阵容。该阵容最大的变化在于戴卿尧,他本来可以兼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但是教练组经过反复试验认为其更适合打接应,于是在本届奥预赛顶替袁志出任首发。

  场上扣球暴力的戴卿尧,在场下接受采访时却稍显腼腆,谈及代表中国男排出征奥预赛的感受直言,“其实,更多的还是使命感吧。然后,也不知道自己,或者队伍能够打到什么样子,但是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和责任,去为中国男排出线尽一份力吧。”

  四年前,同样是在日本,中国男排就是未能从预选赛胜出,最终遗憾地无缘伦敦奥运会。如今,大家都经过又一个四年的准备,都对比赛充满了期待。因伤被调整离队又回归的前队长仲为君如是说,“这回的机会更能比上回更大一点儿,因为上次只有亚洲最好成绩,这次又加了前三名,我觉得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是个机会吧。”

  不过,仲为君对比两届奥预赛时却出现了口误,其实都是东京站前三加上亚洲最好成绩,只不过这次先取亚洲最好成绩,相对于上届难度无疑是加大了。说到和欧美亚诸强的实力差距,主教练谢国臣坦言“针对任何球队,中国男排没有任何一丁点优势,正因为如此,我们反而更应该放开去搏杀。”

  中国男排在奥预赛东京站面临复杂的形势,包括亚太区对手伊朗、日本和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劲旅法国和波兰,只有在亚太区排名第一,或者在所有球队中跻身前三才能进军里约。谢国臣谈及备战情况介绍道,“在技战术细节、身体方面,还有一些对抗上,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我们的七个对手也收集了资料去研究,并针对性训练,应该说准备是比较充分的。”

  具体到不同层次的对手,谢国臣为中国男排设定了相应的目标,“加拿大和委内瑞拉,如果我们全力去拼,绝对有的打,或者说应该勇于争取胜利。至于世界强队法国和波兰,我们争取拿局、拿分,甚至拿场次。我们不能缴械,一切要看临场如何去做……只有每一个去拼,拼出来了才有好的结果。”

  原本年初制定的备战计划,中国男排出征5月奥预赛东京站前,会先参加于17-19日举行的瓦格纳邀请赛,对手是东道主波兰、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比利时作为替补。不过考虑到距离28日奥预赛太近,旅途太远并且还要倒时差而被取消。唯一热身赛是早前在千叶大学体育馆,对垒伊朗鏖战五局以2-3(18-25、25-23、28-30、25-17、9-15)惜败。

  征战东京奥预赛并非坦途,但主攻崔建军却信心坚定,“要拿出这种我们必须成功的心态,不是能成功,而是必须成功,不让自己有任何的退路!再一个就是在比赛过程中,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态,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还要当成一场普通比赛去打,把自己现有的水平,全力以赴地发挥出来。”(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232431.shtml report 1758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亚洲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东京举行,中国男排过招法国、日本、委内瑞拉、波兰、伊朗、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通过竞争亚洲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