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在澳洲“寸草不生” 鲁能创历史最佳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左海涛
  • 手机看新闻

  谈及澳大利亚悉尼,很多人的初始印象是袋鼠、羊毛、悉尼歌剧院,即便提到体育,索普、博古特也是更为人熟知的明星。在这个西洋化国度,足球完全没有世界第一运动的威望。鲁能包机前往悉尼,俱乐部高层全体出动,这是鲁能的重视。不过在悉尼多数民众的眼中,悉尼FC到底是什么球队,他们竟然无法脱口而出,这足以见得足球在这里的“小众身份”。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悉尼,恰逢悉尼的初冬时节,这里的初冬没有寒冷,温暖之余掺杂着清爽的海风,令人神清气爽。走到街头,成规模的绿地处处可见,参天树木也让这座城市像是天然的绿茵场,只不过,足球在这里,根本算不上大众的游戏。

  就拿鲁能今晚的对手悉尼FC来说,由于他们已经无缘澳超季后赛,为此他们的联赛已经结束,接下来他们的赛季任务,只剩亚冠一条线。如果放在中国,当一支球队在亚冠中表现出强悍的竞争力时,他总会赢得很多人的簇拥,只是在悉尼,这一点不成立。毫不客气地说,如今的悉尼FC,由于联赛的战绩低迷,本就稀少的支持者大量走掉,这不光因为球队战绩达不到球迷的预期,更是因为这里的人们对体育运动有更多的选择性。

  在悉尼,橄榄球、板球是前两大运动,足球和棒球位居第三第四。这里的多数民众对运动是博爱的,在一支球队不争气时,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回头走掉。于是,我们见识了这些年澳超的不温不火。

  平心而论,澳大利亚的足球水准远在中国之上,他们是世界杯常客、亚洲杯冠军,他们培养出了布雷西亚诺、卡希尔这样的一线球星,可足球却无法在这里成为第一运动,这一点和美国如出一辙。昨日,鲁能俱乐部认真考察了悉尼FC的主场,比赛场地是橄榄球和足球通用的场地,由于橄榄球比赛对场地的破坏较为严重,为此场地草皮质量完全配不上悉尼舒适清爽润泽的环境,这也是这里对足球缺乏重视的一大表现。

  就拿鲁能出征及备战的情况来说,鲁能此战非赢不可,一旦无法晋级,很多球迷会愤怒离开。不过悉尼FC方面远没有如此压力,即便他们表现再好抑或再差,他们在人心目中的位置,都不会有太大落差。愿鲁能能在更强的刚需面前,克服吉尔缺席的消极,在“满不在乎足球”的悉尼人面前,创造新的队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312989.shtml report 1097 谈及澳大利亚悉尼,很多人的初始印象是袋鼠、羊毛、悉尼歌剧院,即便提到体育,索普、博古特也是更为人熟知的明星。在这个西洋化国度,足球完全没有世界第一运动的威望。鲁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