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小时内完成全马? 科学家欲助运动员突破极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美联社报道,运动科学家亚尼斯正在做一项研究,试图帮助人类在2小时内完成全程马拉松。2014年柏林国际马拉松,肯尼亚选手邓尼斯-基梅托以2小时2分57的成绩创造新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如何让人类突破极限,完成2小时内跑马的壮举?你们不要想歪了,不是靠药物帮助。运动科学家亚尼斯,正在做相关的研究。

  运动科学家亚尼斯是国际奥委会医学和科学委员会成员,他率领一个研究小组,汇集了运动科学领域顶尖精英研究这个方向。亚尼斯认为,通过最先进的训练技术,人类能在2小时内完成全程马拉松。他对《纽约时报》说:“其实我们对科学的训练一无所知,我没有别的意思,可能这样说很多人会感到难过。”

  亚尼斯的研究表明,如果要在1小时59分59秒内完成全程马拉松,跑者配速需达到每英里4分34秒,也就是每公里2分51秒。邓尼斯-基梅托在创造男子目前最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时,平均速度比上述这个标准大约慢7秒。亚尼斯希望通过遗传学的创建,以及饮食、比赛服装和科学的训练手段,来帮助人类提高成绩。

  过去16年里,亚尼斯采集了1000个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样本。他的试验还涉及到运动员在不同海拔环境下,对人体运动过程的影响。在相对缺氧的环境,会导致身体产生更多的红血细胞,而这些细胞会对肌肉产生更多的氧气。他认为运动员在高原地区训练,能促使长期的肺容量增加。而相同的效果,可以通过服用非法药物如促红细胞生成素来实现。兰斯-阿姆斯特朗在环法中,就是这么干的。

  他对食物如何影响人体运动也做了深入研究,他甚至做过给跑者服用肥腻的奶油,来检测跑步过程中脂肪对人体能量的保护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大剂量的葡萄糖、饮料,对跑者保持身体能量是帮助比较大的。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跑者的服装也显得非常重要。亚尼斯设计的跑步服装,可以及时反应出汗,心率,呼吸速率,体温等跑者的身体动态情况,这些信息可以用来调整跑者今后的训练计划,以获取最佳突破的可能。

  亚尼斯对他的这个项目有很高的期望,他希望在2021年前获得30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增添设备、到世界各地进行调查取样,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亚尼斯表示,人类还没有达到生理极限,通过更多的科学手段的支持,人类还能在许多领域做出更多更大的突破。(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315231.shtml report 1351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美联社报道,运动科学家亚尼斯正在做一项研究,试图帮助人类在2小时内完成全程马拉松。2014年柏林国际马拉松,肯尼亚选手邓尼斯-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