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胜卢彦勋 有望成为第八位大满贯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 TOUR INC.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周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开启了本届的法网征程。首轮比赛,世界第一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

  首盘比赛前6局,双方都有些谨慎,比分战至3-3平后,来到第7局卢彦勋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一连拿到3个破发点,以40-0领先,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破发得手。卢彦勋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第8局中,一直向德约科维奇的二发施压,并且通过突然的提速,回破成功,将比分扳平为4-4。不过,卢彦勋却并没有能够保住接下来一局自己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发进球率高达80%,一发得分率高达83%,在场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而卢彦勋的状态则有所下滑,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被德约科维奇3次破发得手。世界第一以6-1再下一城。

  进入到第三盘后,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上一盘比赛的火热手感,在第2局和第4局两次完成破发,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最终以6-1赢得最终的胜利。

  “后两盘我打的很出色,我找到了节奏,而第一盘我有些起伏”,德约科维奇说,“我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希望我能不断的提升。”

  下一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达尔西斯,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3、6-4、6-0战胜了伊尔汗。

  “他算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了,取得了一些重大的胜利”,世界第一谈到下一轮的对手时说,“我很少见他在红土上比赛,我回去还得多做些功课。”

  今年,德约科维奇有希望成为第8位完成全满贯的球员。

  “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会尽量把这些期望当成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好好打球,保持冷静,只专注于当前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的胜率排行榜中位列第8,不过他是前十之中唯一一位没有夺冠过的球员。

  本土球星特松加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6-3、6-4、6-4力克资格赛选手斯特鲁夫,特松加曾经两次闯入法网的四强。

  “我感觉不错,我能按我的想法打球”,特松加说。

  特松加下一轮将遭遇巴格达蒂斯,后者以7-5、6-4、6-1击败了穆勒。特松加以6-0领先于两人的交手记录。“我不想给他太多机会,我甚至不想让他看到任何希望,我会很强大,明天就能见分晓了”,特松加自信的说。

  8号种子费雷尔同样闯过首轮关,他以6-1、6-2、6-0横扫了俄罗斯人东斯科伊。费雷尔赢下了82%的一发分数,并挽救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对于这场胜利,我很开心”,费雷尔说,“今天我的成绩不如以往,但是只要我还享受网球,我还有前进的动力就行。”今年是西班牙老将2009年以来,第一次来到罗兰加洛斯的时候还没有冠军入账。费雷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摩纳哥,阿根廷人以3-6、6-4、6-37-5逆转伊斯托明。

  南非大炮安德森则没有那么幸运,他以4-6、2-6、6-1、5-7输给了本土外卡罗伯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318802.shtml report 1262 当地时间周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开启了本届的法网征程。首轮比赛,世界第一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首盘比赛前6局,双方都有些谨慎,比分战至3-3平后,来到第7局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