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分组解析:中国冲金之路艰险 传统豪强围剿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闻
  •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美非区女排奥运落选赛结束,波多黎各女排获得最后1张里约奥运门票,国际排联随即官方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分组情况。现世界排名第2位的中国女排,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以及波多黎各女排分至B组。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晋级悬念是提前1轮破解,里约奥运12支参赛球队敲定11支。其中包括:亚洲的中国、韩国、日本,欧洲的塞尔维亚、俄罗斯、荷兰、意大利,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中北美的美国和非洲的喀麦隆。最后1席被技高一筹的波多黎各提前锁定。

  5月23日,《国际排联》官网正式发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分组情况。里约奥运女排分组按照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队自然而然地以第一顺位进入A组,也就是说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中国将一同被分入B组。12强分组形势分别是:A组的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阿根廷、喀麦隆;B组的美国、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

  根据规定,小组赛各获得前4名的球队就可以入围8强。A组强弱分明比较明显,出线形势相对较为明朗。其中,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4个队很有希望携手晋级。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可能陷入混战,除波多黎各实力稍弱之外,其他5个队实力相当。中国女排的五个对手中,对其他四支没有绝对的战胜把握,老对手美国队虎视眈眈,这两年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占上风。欧洲三强塞尔维亚、意大利和荷兰实力也都很强,不会让中国队轻易过关。但中国女排小组的目标依然是力争第一位。

  另一组的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出线形势较为明朗,阿根廷、喀麦隆基本上都是“陪太子读书”的情况,小组第一很可能在巴西和俄罗斯之间产生。如果中国队稍有闪失,即便小组出线也可能排位不佳,会在1/4决赛上遇到宿敌巴西和俄罗斯。但这次中国女排来征战奥运会,很大的目标是希望时隔多年之后,取得奥运会金牌。以中国女排目前的实力,在1/4决赛中碰到巴西和俄罗斯,也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如果想进入最后决赛,一定要打败所有能打败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央广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324607.shtml report 899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美非区女排奥运落选赛结束,波多黎各女排获得最后1张里约奥运门票,国际排联随即官方宣布2016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