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补赛又一艰难逆转 有惊无险战胜斯泰潘内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 TOUR INC.
  • 手机看新闻

  在首轮对阵捷克人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2号种子穆雷让人大跌眼镜的以两个3-6先丢两盘。没有退路的穆雷及时调整,随后打出了一波连赢8局的高潮。第4盘,两人战至4-2穆雷领先时,因天色已晚,比赛推迟到当地时间周二举行,比分定格为6-3、6-3、0-6、2-4。

  补赛开始后,穆雷没有重蹈覆辙,迅速进入状态,以6-3赢得了第四盘,将大比分扳平为2-2,双方展开决胜盘的较量。进入到决胜盘后,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穆雷率先施压,在第5局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中拿到1个破发机会,但遗憾未能把握住。而此后,斯泰潘内克企图在第10局穆雷的发球局给自己创造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穆雷的防守帮助他顺利保发,并且在第11局顺利破发得手,最终以7-5取得决胜盘的胜利。

  最终通过这场历经两天,历时3小时45分钟的比赛,穆雷以3-6、3-6、6-0、6-3、7-5艰难逆转斯泰潘内克,有惊无险地闯进第二轮。

  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中第9次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同时也是法网的第3次,2010和2011年他分别逆转了加斯奎特和特洛伊基。

  “这太难以置信了”,穆雷对采访的皮奥林说,“他去年有很严重的伤病,因此远离赛场长达8、9个月,他以37岁的高龄复出还能打的这么出色,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我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做不到这样,现在我只是非常的开心能获得胜利。他的发球很出色,在网前几乎没有失误,除了赛点的那一分。我无法找到我的节奏,这也是他的打法造成的。”

  “昨天比赛中断的时候,我刚刚打出状态,今天其实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第五盘我们两个都有机会。幸运的是我把握住了机会,而他犯了一些错误。我今天打的非常艰难,不过我还有机会在这里继续战斗。”

  “一场比赛打了两天这并不轻松”,穆雷说,“特别是还差一盘就会被淘汰的情况下,而且他总是先发球的一方。我也有一些机会,大部分情况我都是比分落后,所以比赛不好打。”

  另外还有两场男单比赛也推迟到了周二继续进行。29号种子普伊经过补赛,最终以6-3、4-6、6-4、7-6(4)战胜了同胞贝内特乌;15号种子伊斯内尔以6-7(4)、7-6(12)、7-6(7)、7-5战胜了米尔曼。伊斯内尔整场比赛共轰出了40记ace。“我收获了很多信心,今年我打了很多像今天这样接近的比赛,来到巴黎之前我并没有打几场比赛”,伊斯内尔说,“这场比赛我丢掉了3个发球局,那几局我打的很差,本来30-0领先,一转眼我就丢掉了发球局。不过很开心我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伯蒂奇轻松晋级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第48位的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伯蒂奇仅用时1小时40分钟,便以6-3、6-2、6-1取得了胜利。整场比赛,伯蒂奇把握住了13次破发机会中的8次,轰出了27个制胜分。

  下一轮比赛,伯蒂奇的对手将是贾兹里,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6-4、3-6、6-1、6-2战胜了梅耶尔。

  在一场“新生力量”的较量中,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以6-3、6-1、6-3战胜了美国人弗里茨晋级。丘里奇在比赛中拿到了20个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7个破发点,并且轰出了31个制胜分。下一轮比赛,丘里奇将对阵20号种子、澳洲人托米奇,后者用时1小时42分钟,以6-3、6-4、6-4战胜了巴克尔。

  “我知道他以前在这里有不错的成绩,所以比赛会很艰难”,托米奇谈到今天的对手时说,“他没有让我打出自己的节奏,他不停的进攻。我知道我必须按部就班的打,有一段时间我在场上感觉很不舒服,不过很开心我今天获得了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325634.shtml report 1561 在首轮对阵捷克人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2号种子穆雷让人大跌眼镜的以两个3-6先丢两盘。没有退路的穆雷及时调整,随后打出了一波连赢8局的高潮。第4盘,两人战至4-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