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54场亚冠超恒大冠绝中超 轰93球胜率达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在澳大利亚客场,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明显想争夺亚冠最佳射手的塔尔德利点球不进,这都没有击垮鲁能的小伙子们,刚上场不久的蒿俊闵终场前世界波绝杀,率领鲁能晋级。昔日“惨案专业户”山东鲁能,在第八次的亚冠征程中终于硬气了一回,包括亚冠资格赛,鲁能用八次征程54场亚冠比赛,完成了晋级淘汰赛次轮的处子秀。54场的亚冠比赛,也恰好超越了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的53场,鲁能就此成为中国俱乐部中参加亚冠次数和场次都是最多的俱乐部。蒿俊闵的绝杀让鲁能在今年的亚冠继续走下去,也让鲁能的亚冠场次不止停留在54场上。

  一周前主场1-1战平悉尼FC,并不是一个理想的“上半时”。来到悉尼客场,必须进球才有希望晋级的鲁能,上半时开场仅2分钟就遭打击,不过意外失球并没有让鲁能乱了阵脚,第11分钟蒙蒂略的进球又让双方回到同一个水平线上。下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又是闪电失球,鲁能再次为后防线的精力不集中付出了代价。站在被淘汰的悬崖边上的鲁能在随后获得了不少机会,尤其是杨旭创造的点球,让鲁能看到了晋级的曙光。可塔尔德利两次射门都显得那么业余,近在咫尺却无法破门,似乎让我们看到往日那个扶不起的阿斗的影子。还好,刚被换上的蒿俊闵带上队长袖标,在89分钟用世界波将鲁能心中的亚冠阴霾一扫而光。

  是的,鲁能终于在亚冠挺起了腰板,不仅不再是那个“惨案专业户”,今年更像中超在亚冠中的旗帜。走到今天这一步,鲁能用了8次亚冠征程的54场比赛(包括两场资格赛)。这是一种积累,更是一种历练,鲁能是时候该在这种积累和历练中得以蜕变。54场亚冠比赛,也恰好超越了中超巨无霸也是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他们参加亚冠的场次为53场。八次参加亚冠,比参加了7次亚冠47场比赛的国安多一次,也是中超俱乐部的领头羊。在亚冠改制后,鲁能成为代表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次数和场次都为最多的俱乐部。

  在这54场比赛中,鲁能取得24胜10平20负的战绩胜率为44%,打进93球丢掉80球,其中参加小组赛48场,资格赛2场,淘汰赛4场。虽然在场次上超越恒大,但事实上,鲁能在战绩上还落后恒大很多。恒大在5次参加亚冠的53场比赛中,取得28胜12平13的成绩,胜率为53%,打进95球失掉55球,其中小组赛30场,淘汰赛23场。由此看出,恒大的亚冠历程要比鲁能含金量大的多。

  不过,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两支中超代表性球队的表现大相径庭。在中超陷入保级圈的鲁能,不仅时隔十一年再次打入淘汰赛,更是通过绝杀悉尼FC在淘汰赛中更进了一步。而在中超赛场上九连胜的广州恒大,反而在亚冠小组赛就打道回府。如果不是这样,恒大就不会给鲁能今年在亚冠场次上超越自己的机会。虽然,鲁能至少还有两场淘汰赛要打,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且看国内赛场上的表现,鲁能在下赛季继续驰骋亚冠的几率似乎越来越小,也许鲁能在明年很快就要交出亚冠场次中超领头羊的位置。(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432483.shtml report 41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