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一外援或离队 梅帅:晋级是中国足球的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牟晓峰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山东鲁能在客场对阵悉尼FC,比赛跌宕起伏,最后时刻蒿俊闵轰进世界波上演绝杀,鲁能也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八强。赛后鲁能主帅梅内塞斯直言挺进亚冠八强是中国的荣誉、是山东的荣誉,更是俱乐部里程碑式的荣誉。

  经过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后,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对于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梅内塞斯表示:“比赛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一直是令人激动的,激动这个词真的是一个真实的写照。开场第一分钟就丢球,对于一支客场作战而且必须进球的球队,这是非常困难的,幸好随后我们慢慢掌握了比赛,在上半时折平了比分。但我们在下半时又重复了上半时的错误,而且我们又一次罚失点球,两场比赛都罚失点球,这样的情况很少出现,但却发生在我们身上。”

  谈到最后球队惊险晋级,梅内塞斯强调,“下半场我们的意志力让我们的体能超过对手,顽强的精神面貌帮助我们完成晋级亚冠八强,这是中国足球的荣誉、这是山东济南的荣誉,是鲁能俱乐部里程碑式的荣誉。”

  比赛中,尤其是下半场比赛,鲁能主帅梅内塞斯一度暴跳着向队员大喊,显然客场落后再加上点球不进让老帅难以容忍,对此梅内塞斯表示表示:“下半时我确实有一些激动,因为我们在组织进攻、防守方面出现了混乱,所以我在场边一直在高声呼喊、提醒我的球员们。但比赛结束之后,我很快就会平静下来。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创造历史进入亚冠八强,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梅内塞斯初到中国时就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受不了大比分的比赛,想必这场比赛也让他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次过山车的感觉,对此梅内塞斯坦言:“是的,在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我非常高兴,我们没有放弃,我为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坚韧不拔感到高兴。”

  比赛最后时段,蒿俊闵远射帮助球队完成绝杀,当被问及在比赛之中进行的调整队员的想法,是不是换人起到了效果,对此梅内塞斯非常谦逊地表示:“其实教练在很多时候不能给球队太多支撑,因为还是需要场上队员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阅读比赛、解决问题。这两场比赛我们出现了两个点球没有进,今天上下半时各一分钟就丢球了,但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最终进入亚冠的下一阶段比赛,各种意外的情况能够同时出现,真的难以置信。所以,这样的比赛再次告诉我们球员们需要在场上团结一心,永不放弃。”

  在鲁能亚冠晋级八强后,二次转会期也很快就会到来,鲁能也终于迎来了调整休息期,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鲁能会在内外援的调整中有一定动作,其中外援方面会有一人离队,而个别在一线队很难获得机会的国内球员也将以转会或租借的形式离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433305.shtml report 41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