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此战虽败犹荣 体能是劣势技术有明显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在北京钻石体育馆争夺IBF105磅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强制挑战权的比赛中,熊朝忠以微弱点数劣势遗憾不敌吉梅内斯。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熊朝忠依然坚持在IBF组织的正规职业拳赛上拼杀,这本身就是极为令人佩服的事。从这场比赛熊朝忠的表现看,拳重、有激情,依然是他最大的特点。在技术运用和战术于东方面,熊朝忠也比以往有明显提高。由于对手比较强,熊朝忠无法提前击倒对手,后几个回合熊朝忠体能上的劣势也暴露得比较充分。

  熊朝忠让人热血澎湃

  第一回合开始后不久,熊朝忠就漂亮地击倒了对手。吉梅内斯身高比熊朝忠高出11厘米,但开局熊朝忠就能打出这么漂亮的拳,这让现场观众极为兴奋。看职业拳击就是要看拳手有没有重拳,有重拳对抗,再有击倒,这比赛就十分精彩了。

  不要拿国际上那些37、8岁还在一线征战的拳手来做类比,中国拳坛真正意义上的有份量的职业拳手还很少。熊朝忠在2012年11月24日夺得WBC的世界金腰带,成为创造中国职业拳击历史的人物。作为一名24岁才正式从事职业拳击生涯的拳手来说,熊朝忠已经功成名就。

  今年1月熊朝忠获得了央视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非奥奖,而且年初他刚刚完成婚礼。在经纪人刘刚的劝说下,熊朝忠毅然回到训练场,迎接这场职业拳赛的新挑战。赛场上输赢肯定是很重要的,但熊朝忠表现出的那种积极拼搏、淋漓进攻的劲头,就连看台下的拳王泰森都看得极为投入。熊朝忠的绰号之一就是“小泰森”,泰森也是他从事拳击事业过程中最崇拜的偶像。泰森赛后主动向他讲授一些心得,并对他进行现场指点,足以见得老拳王对熊朝忠的喜爱。

  战术有提高输在体能稍逊

  以前熊朝忠的比赛,他多是凭借力量和气势与压制对手。经过前世界拳王刘易斯的教练哈罗德-奈特的指导,熊朝忠本场比赛在技战术方面的发挥,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他的进攻组合拳的力量和速度,在多个回合里都有出色表现。

  从第七回合开始,熊朝忠的体能有明显的下降,吉梅内斯的体能虽然也不如前几个回合,但明显更占优势一些。熊朝忠的大赛经验显然还不够丰富,前几回合他攻得很猛,似乎想先发制人。但对手很顽强也很有实力,抵御住了熊朝忠的猛烈进攻之后,他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

  本场比赛熊朝忠可以说只是惜败,而且过程也打得很有亮点。相信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会是熊朝忠职业生涯的终点。他接下来如果再在技术上更加完善一些,再把自己的体能加强一下,今后比赛中的战略安排更合理一些,相信他还有竞争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机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5/n451443996.shtml report 1144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在北京钻石体育馆争夺IBF105磅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强制挑战权的比赛中,熊朝忠以微弱点数劣势遗憾不敌吉梅内斯。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熊朝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