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回魂夜能否打醒鲁能?2次转会寻找问题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蒿俊闵绝杀的那一刻,鲁能球员疯狂了,鲁能球迷哭了。因为这一刻,等了太久。因为有一种情绪,压抑了太久。从赛季开始的连战连捷到近一个月的联赛难求一胜,有人说对鲁能爱不动了。但当绝杀进球到来的时候,还是会尽情地呐喊,还是会激动的泪流满面,因为从未真的放弃。

  每个人都知道这场亚冠决战的意义,尤其是在联赛5轮不胜身陷保级区的情况下,亚冠成为鲁能必须要抓住的救命稻草。主场1比1的比分让鲁能并不被看好,但无论曼诺还是鲁能队员都坚信可以客场晋级,这种自信,源自鲁能在主场的精彩表现。赛前曼诺说鲁能更适应打亚冠,此言非虚,因为鲁能队员在亚冠比赛里,总能迸发出更强的斗志。

  这场决战,鲁能在两个半场的开局都不好,闪电丢球,这是对球队很大的打击。但鲁能没有乱,这是一个让人欣慰的改变,他们心中的那份自信和坚定,让他们稳扎稳打笑到最后。客观的说,鲁能曾有一段时间真的拼不动了,中后场脱节,传接球失误增多,队员跑动明显有些慢。这是最危险的时刻,幸运的是,曼诺用换人改变了这种局面。

  王永珀、杨旭和蒿俊闵的登场重新激活鲁能的进攻线,这是悉尼所不具备的板凳力量。早在杨旭制造点球前,鲁能就已经彻底压制住对手,那个点球和红牌只能说是悉尼崩盘的一个集中爆发。当然,塔尔德利的点球未进的确很伤士气,可鲁能队员很清楚自己在场上的优势。一波一波的进攻砸向悉尼禁区,真正的把对手砸懵。蒿俊闵的世界波足够精彩,皮球像炮弹一样冲入网窝,这一刻鲁能的激情彻底释放,那种压抑在心底太久的郁闷,彻底爆发。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曼诺意气风发地和每个人拥抱致意,这是属于他的时刻。毕竟亚冠的突破对于鲁能来说,太难得,太重要。尤其是在鲁能陷入困境的时候,这支强心剂来得正是时候。这次晋级亚冠八强极大提振了鲁能全队的士气,周末中超主场面对国安,他们会有更强的自信,或许联赛的颓势,也可以一扫而空。

  但对于鲁能来说,如何利用好这支强心剂,还是一门学问。实话实说,鲁能如今联赛排名倒数,亚冠进入八强,如此之大的反差到底问题出在哪里,需要曼诺和鲁能管理层找到一个答案。二次转会期临近,联赛也即将进入间歇期,鲁能有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外援怎么换,球员如何优化调整,亚冠里的这种自信和斗志如何在联赛里展现,值得思考。

  距离亚冠1/4决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兴奋和激动之后,鲁能需要面对的就是中超和足协杯的考验。但愿,这支强心剂可以让鲁能全队找回失去的信心,在国内赛场也真的能够扭转颓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6/n451488004.shtml report 1847 鲁能2-2悉尼蒿俊闵献绝杀跪地指天蒿俊闵绝杀的那一刻,鲁能球员疯狂了,鲁能球迷哭了。因为这一刻,等了太久。因为有一种情绪,压抑了太久。从赛季开始的连战连捷到近一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