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菲特也来玩电竞 游戏+体育产业市场快速圈粉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周五即将登场的Eleague电竞联赛,就有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巴菲特旗下保险公司赞助。市调机构Newzoo统计,去年全球约有1.15亿人每月至少观赏1次线上电竞直播,人数较2012年多出近1倍,且在2019年前可望增至2.15亿人。波克夏海瑟威旗下保险事业Geico看准这项商机,预计今年投资举办6场电竞比赛。

  由时代华纳旗下TBS电视台制作的Eleague电竞联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共24支队伍参赛,除了透过电视转播之外,也将在线上串流直播。尽管部分广告主质疑电视转播的观众多寡,但线上直播带来的广告效益绝对可观。尽管电竞游戏在整体价值1,000亿美元的电玩市场中只占一小块,但Newzoo估计电竞市场包括现场观赛门票、周边商品及广告在内等营收将在2019年前倍增至10.7亿美元。

  电竞行业的崛起仿佛一夜之间,要知道在2013年前,电竞还只是少数爱好者的娱乐方式之一,那时没有动辄上千万美元的奖池,也没有太多的正规比赛和职业选手,全球的电竞赛事观看者也寥寥数千万而已。进入2014年后,网咖会所、职业战队、全球赛事、直播平台、游戏主播开始进入年轻人的视野并被快速接受。

  相比传统体育项目,结合“游戏+体育”的专业娱乐竞技形态的电子竞技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圈粉,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中国,电竞行业的产值和影响力同样在不断提升。据乐视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2015年中国电竞行业规模达200亿元,国内电竞用户接近1亿,且越来越多的资本还在不断涌入,未来电竞产业有望达到千亿级体量。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在“通知”的第27小项提及: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

  关注:国旅联合、盛天网络、顺网科技、雏鹰农牧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6/n451511599.shtml report 1251 本周五即将登场的Eleague电竞联赛,就有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巴菲特旗下保险公司赞助。市调机构Newzoo统计,去年全球约有1.15亿人每月至少观赏1次线上电竞直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