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博文走进校园和小球员交流 忆16岁进中超首球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黄博文更新了自己的微博。黄博文一改往日的段子手形象,在与粉丝的互动中大谈情怀与梦想,更被爆5月26日对他的职业生涯有着特殊的意义。

黄博文进校园与小球员互动
黄博文进校园与小球员互动

  有粉丝爆料,前几天黄博文在一所小学与足球队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亲密互动。偶像的突然降临,让老师和学生们欣喜若狂。黄博文亲自向孩子们传授球艺的照片更是刷爆了朋友圈。粉丝将截屏放上微博,并大呼羡慕这些00后的小朋友。

  之后有好友将粉丝微博转发黄博文求证,黄博文在微博上回复说:“前两天去一所学校跟小子们踢了球,本来打算26号去的这不是有训练吗所以抽空提前去了,了了自己一个心愿”。

  那么,5月26日对黄博文到底有什么特殊意义呢?从与粉丝的互动中记者发现,12年前的5月26日,年仅16岁的黄博文代表北京国安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并在对战沈阳金德比赛中踢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进球最小年龄的记录。

  自2008年起,中国足协执行新规定,要求18岁以下球员都不能注册参加职业联赛,因此黄博文的中国顶级联赛进球最小年龄纪录一直保持至今。

  黄博文博文中表示,他本想用特殊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天,“带小朋友们踢球跟他们讲讲我怎么走上职业生涯的,培养中国足球的接班人”,因为“培养下一代的梦想是要有的”,顺便他还调侃了自己的太太。

  看到偶像更新微博后,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留言表达对黄博文和中国足球的祝福。更有网友大赞黄博文的公益之心,让更多的小朋友在与偶像的互动中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5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6月国足两场热身赛的26人集训名单,黄博文入选中场。继3月29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在禁区前打入决定性进球后,黄博文一直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被问及对国足9月即将开战的亚洲区预选赛12强比赛的预期时,黄博文表示“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sports.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673037.shtml report 1587 近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员黄博文更新了自己的微博。黄博文一改往日的段子手形象,在与粉丝的互动中大谈情怀与梦想,更被爆5月26日对他的职业生涯有着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