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中国金花次轮遗憾出局 张帅有望出征奥运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张帅次轮迎战自己的双打搭档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金花王蔷虽然顽强抵抗,但仍在与1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单反好手纳瓦罗的交锋中以1:6、3:6败北、止步次轮,加上前一天张帅以3∶6、4∶6不敌21号种子、前赛会亚军斯托瑟,中国金花在单打比赛中已全部出局。

  不过,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王蔷和张帅都刷新了自己的法网最佳战绩,而对于红土实力偏弱的金花军团来说,这次能带走两场胜利也算是一种突破。

  不管是大满贯战绩还是法网战绩,身为前美网冠军和法网亚军的斯托瑟都明显比张帅高出一筹,加上两人是双打搭档、彼此知根知底,张帅在与斯托瑟这场交锋中毫无优势,败北也在情理之中。

  正因为输给圈内最好的朋友,张帅坦言输球没那么难过,她认为自己能突破首轮已经是一种收获:“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像往年一样抽到大种子。如果(和斯托瑟)这场球放在第一轮,可能又是一轮游。”看来,在澳网突破瓶颈之后,张帅已经重新赢得了幸运女神的青睐。

  王蔷首轮送双蛋淘汰东道主小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次轮她的对手是西班牙红土单打高手纳瓦罗,赛前外界就一面倒地看好后者获胜,而事实也正是如此,王蔷在比赛中基本没有机会,首盘甚至没有在对手发球局拿到一分,次盘破掉对方发球胜赛局后又丢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连丢两盘、止步次轮。

  张帅:基本锁定奥运入场券

  里约奥运会网球的入围资格将根据6月6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决定,中国球员中除了凭借保护排名入围的彭帅之外,张帅和王蔷是最有可能获得奥运席位的。

  首轮获胜之后,张帅的即时排名上升到58位,已经基本锁定了里约入场券,但张帅仍报名参加了下周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一站125K比赛,假如能在该项赛事上有好的表现,她的奥运席位也将更稳妥。

  “报这个比赛不是今天或昨天决定的,如果入围的形势不太好的话,到时候你再想参加是不行的,报名首先是为了保险,”张帅解释道,“对我来说非常开心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我不在乎是否有更高的积分,虽然积分也很重要,但毕竟大满贯一年四次,而奥运四年一次,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珍贵。”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676977.shtml report 1345 张帅次轮迎战自己的双打搭档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金花王蔷虽然顽强抵抗,但仍在与1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单反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