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意外失金腰带 被暗算?裁判与对手是老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扬子晚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25日晚,IBF职业拳王争霸赛在北京钻石体育馆举行,在男子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强制挑战权争夺战中,中国名将熊朝忠迎战哥伦比亚名将吉梅 内斯。首回合,熊朝忠就击倒对手,前六局,熊朝忠占据优势,之后6局,熊朝忠虽然体能下降,但吉梅内斯也没占到什么便宜。然而,最终结果却出人意料,三名裁判,有两人以113:114判熊朝忠负,只有一名裁判以116:111判熊朝忠胜,熊朝忠以1:2的分歧判定告负。更诡异的是,给熊朝忠判负的两位裁判,一位来自日本,还有一位和小熊对手吉梅内斯一样,也来自哥伦比亚。

  连对手都以为 熊朝忠赢了

  在比赛结束后,裁判宣布结果之前,现场绝大多数人都以为熊朝忠将赢得比赛。

  在等待结果的时候,熊朝忠已将国旗披在了身上,准备庆祝。据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介绍,连吉梅内斯自己都觉得自己输了,吉梅内斯的教练甚至第一时间向熊朝忠表示祝贺。

  从吉梅内斯听到宣判后的表情看,他确实非常意外。包括现场观战的前拳王泰森在内,都没有料到裁判会判熊朝忠输。本来,泰森已经走上拳台,向熊朝忠表示祝贺, 并准备为熊朝忠颁奖,而当主持人读出第一个分数,小熊113:114吉梅内斯时,泰森吃惊地看着刘刚,一脸不解。在听到最终结果后,他悻悻地走下拳台,放弃了颁奖。

  从前晚比赛过程看,熊朝忠第一回合击倒了对手一次,获得10:8的巨大优势。而且他前6个回合掌控比赛很稳定,打击清楚有 效,击打在对手身上和面部的拳准确,获得优势明显。后6个回合虽然体能下降,被对手压制,但是至少有3个回合,对手的进攻优势并不明显,被熊朝忠的搂抱和 拳架所阻挡。

  赛后,不少中国裁判分析认为,这场比赛熊朝忠114:113赢吉梅内斯更合理。

  第二裁判 竟和对手是老乡

  赛后,记者得到了比赛的裁判名单,名单显示,3名边裁中,1号边裁来自日本,叫做中村胜彦、2号裁判竟然和熊朝忠的对手是“老乡”,同样来自哥伦比亚,名字叫做卢库·加西亚·迪纳斯。正是这两位裁判给了熊朝忠113:114的比分,导致小熊最后输拳。

  据了解,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赛前曾向IBF世界组织进行交涉,请求安排裁判时考虑国籍回避原则,但是负责裁判委派工作的IBF排名委员会并没有采纳刘刚的意见,依旧使用了哥伦比亚人加西亚·迪纳斯出任第二裁判。

  在职业拳击比赛中,倾向于认为比赛是个人之间的战斗,因此没有国籍回避原则,IBF的安排并不违规。比如美国人梅威瑟和菲律宾人帕奎奥的比赛,现场裁判4个人都是美国人。

  但是这一次拳王争霸赛情况特殊,一方面熊朝忠在家门口作战,却不占便宜反而吃亏,有点说不过去;另一方面,此次赛事期间适逢IBF年会召开,来了很多知名裁判,IBF完全可以调剂人选,做到更加公正公平,但他们却没有执行国籍回避原则,实在令人费解。

  熊朝忠大度 看待比赛结果

  虽然意外输了比赛,但熊朝忠本人却大度地接受了比赛结果,并主动向吉梅内斯表示祝贺。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熊朝忠心情平静,他说:“对自己没能赢下比赛这一点不能完全满意,但是对技术的发挥感到满意,应该说我正常打出了实力。”

  小熊表示:“这一次来就是想来争金腰带的,赛前训练也很不错,但没想到对手的体能会越到后面越好,这样的类型我倒是第一次碰到。”熊朝忠表示,之前对吉梅内 斯不太了解,知道他的战绩,不过没看过他的比赛。他说:“我在昆明主要就是进行了恢复跑等训练,跑步的训练总体上不太够,到了北京才逐渐系统,所以打到最 后,确实体能跟不上了。”

  对比赛输赢,熊朝忠看得很淡:“以前我也输过,世界金腰带也拿过,也失去过,比赛就是有赢有输的,没什么,重新再来吧,有机会了就打,没机会了再说。”

  “之前本来是计划这场赢下来,下场去争夺金腰带的,但现在回去要再做打算,下一步的安排目前还没有想好,”熊朝忠最后对记者说。(本文来源于:扬子晚报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685365.shtml report 2151  (扬子晚报记者殷小平)25日晚,IBF职业拳王争霸赛在北京钻石体育馆举行,在男子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强制挑战权争夺战中,中国名将熊朝忠迎战哥伦比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