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中超队亚冠名额或3+1 盼鲁能上港国足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进步看得见!随着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携手晋级亚冠1/4决赛,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球会包揽东亚区四强席位,而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俱乐部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全军覆没。这使得中国在具有亚洲特色的“成员协会积分榜”上已经超越澳大利亚,并且逼近日本。由于2017和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参赛席位数量是根据2016年11月的排名而定,因此如果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能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中国国家队在未来半年内有出色表现,那么中国超越日本在未来两个赛季拿到3+1的名额将会实现。

  2014年1月25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出修改亚洲俱乐部赛事的提议,经亚足联执委会研究在2014年4月16日通过。即亚足联的球会参加亚洲俱乐部赛事将根据MA(成员协会)排行榜排名而定,这个榜单是根据国家队和俱乐部在最近四年中的表现做出一个综合积分然后进行排名,即榜单由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成员协会联赛积分和成员协会国家队积分。而2016年11月时的排名将决定各亚足联成员协会在2017赛季和2018赛季参加亚足联俱乐部赛事的参赛席位。

  最近(2015、2016)两个赛季,中超球队打亚冠是(2+1+1),即两支球队直接从小组赛阶段打起,一支从资格赛决赛轮打起,另外一支则需要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之所以如此就是根据2014年时的MA榜单而定,而未来两个赛季的亚冠参赛状况则是根据2016年11月时排名而定。就目前状况来看,两年前在东亚区还排在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位列第四的中国,即时排名已经超越澳大利亚升至第3,距离日本也在可赶超范围内,如果上港鲁能和国足在未来半年同时努力,和韩国一起拿下3+1(3支球队直接打小组赛,1支从资格赛决赛轮打起)的亚冠席位是可以实现的。

  在亚冠联赛结束16强赛争夺后,中国在本赛季已经抢得了14.25分的联赛积分,并且由于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仍在征战,这个积分还有上升空间;韩国和澳大利亚则都是14分,当然韩国的状况和中国类似,而澳大利亚随着澳超球队全部出局他们的积分也就此定格,至于日本球队,本赛季仅收获10.5个联赛积分。

  不过正如上文所说,在2014年亚足联对规则改革后不仅仅只看俱乐部表现,国家队的成绩同样重要(虽然只占其中30%的比重)。也就是说在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齐努力的同时,国足在未来半年的表现也不能忽略。根据赛程在此期间,中国队共有7场比赛任务,分别是6月上旬安排的两场热身赛,以及9月开始的世预赛12强战,到11月份共有5轮赛事要打,如果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在MA榜单上就有很大机会超越日本,从而在未来两个赛季与韩国的俱乐部一起享受3+1的待遇。目前日本的总积分为82.806分,中国总积分为81.167分,澳大利亚则是80.662分,可见中日澳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与东亚区残酷争夺不同,西亚区方面则形势明朗,沙特和阿联酋在2017赛季将确定拿到3+1的亚冠席位,而伊朗和卡塔尔则是2+2,因为他们之间的分差较大,在未来半年很难有名次上的变化。(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690564.shtml report 3022 上港1-0东京武磊绝杀疯狂庆祝进步看得见!随着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携手晋级亚冠1/4决赛,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球会包揽东亚区四强席位,而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俱乐部已经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