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K联赛球探行贿成潜规则 退役裁判揭送钱套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36岁)提出不正当请求:给两人约总计2万人民币的好处费以做出对全北有利的判罚。目前这三人都被釜山地方检察厅不拘留起诉。尽管全北主张这是C某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无关,但这种说法很难令人信服。韩国媒体称,众所周知,各家俱乐部的球探除了负责招兵买马外,也充当着球队和裁判沟通的角色。一位刚退职的前K联赛裁判就以匿名的条件曝料:“近年来,俱乐部利用球探收买裁判已经成为潜规则。”

  这名裁判表示,“我们业界人士听到全北的球探C某涉嫌贿赂被捕的消息一点儿也不吃惊,说实话,只是觉得他被逮到挺倒霉的。很大程度上,各家俱乐部的球探承担着与裁判们搞好关系的任务,给比赛的当职裁判买吃的喝的,背地里送钱等财物已经是潜规则。”这位知情人称:“我可以摸着良心保证我说的这些话都是真的。从很早以前开始,各家俱乐部就让球探分管数名裁判——平时与其打好关系,以操作比赛。”另一名已经受过判刑的前K联赛裁判透露自己之前就与C某关系不错:“俱乐部经常会让球探给裁判们零花钱,而这些钱通常都是现金,所以要追查非常困难。如果是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会留下证据。”这也是目前韩国检察方要查除了庆南FC和全北以外的K联赛俱乐部的行贿比较困难的原因之一。给裁判的“零花钱”通常要在比赛的前一个月兑现:“球探这时就要和裁判见面,请其吃饭喝酒,以让后者可以在比赛中对球队好好关照。”

  韩媒指出,为了与裁判维持良好的关系,“俱乐部派出球探等工作人员请其吃吃喝喝,情有可原,毕竟接受巨额财物对比赛做出露骨的不正当判罚的人还是少数。”庆南、全北等球队先后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让韩国球迷们失望不已。这次检察院对C某和两名裁判的调查,会否牵扯出其它俱乐部的不正当比赛行为引人注目。陷入信誉危机的韩国足协会如何处罚作为K联赛最强球队的全北,也令人关心。(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744106.shtml report 1229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韩国职业足球K联赛老牌劲旅全北现代队曝出贿赂裁判的丑闻:该球队的球探C某涉嫌在2013年K联赛中向裁判A某(41岁)、B某(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