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战国安或调整攻击线 六留洋小将回归或留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鲁能亚冠凯旋,三百多名球迷昨晚在机场迎接鲁能泰山将士归来,这是对球队最好的肯定。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今天球队就已经开始训练,备战与国安的比赛。本场比赛,鲁能只有两名队员无法登场,而国安也在今天提前抵达济南,随队的只有两名外援。

  亚冠进八强提振士气,中超需要一场胜利

  对于鲁能来说,亚冠的成绩十分出色,创造球队11年来的亚冠成绩新突破。这对鲁能全队的信心和士气是一次极大的提升。不过回到国内赛场,10轮9分的处境的确还是很尴尬,尤其是近5轮联赛3负2平难求一胜,在间歇期到来之前,鲁能需要一场胜利来改善自己在联赛里的排名。今天下午,鲁能已经开始训练,主力在健身房恢复,替补则打了对抗训练。

  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鲁能主场面对国安12胜8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3比0赢球更是至关重要。这场比赛,鲁能在体能上或许会处于一定劣势,毕竟鲁能大部分主力刚刚经历了亚冠的苦战。但对于梅内塞斯来说,他有足够的人员可以轮换。此役,鲁能只有吉尔(国家队征调)和张弛(伤势未愈)无法登场,其余队员都可以出战,梅内塞斯有足够多的人员可以选择。不出意外,阿洛、杨旭、王永珀、蒿俊闵等人轮换首发的可能很大。在联赛连续两轮0比0的情况下,鲁能需要改善进攻端的表现,面对国安,谁来为鲁能进球,值得关注。而塔尔德利、吴兴涵和刘彬彬,也肯定有机会登场,他们的速度优势,可以冲击国安的防线。

  积分榜上,鲁能现在9分只比降级区高出1分,但也只落后国安1分,所以如果这场比赛赢球的话,不只是可以超越国安,甚至可以杀入联赛前8,这是鲁能扭转联赛颓势的一个好机会。可一旦输球或者平球,那在积分榜上的压力就会更大一些。综合来看,这场比赛,鲁能必须要全力以赴击败对手,为自己赢得联赛喘息的机会。

  国安提前抵达济南,仅有两名外援可出战

  鲁能联赛处境不佳,国安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单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在联赛里10轮只拿到10分,也是队史最差开局,扎切罗尼下课离开,谢峰接任,足以看出这支球队的问题。对于国安来说,客场与鲁能的比赛是换帅后第二场,上一场他们客场1比1逼平永昌,这一场面对鲁能也想要抢分。

  与鲁能一样,国安也面临外援国脚缺阵的难题。早在鲁能客战永昌前,伊尔马兹已经回国备战欧洲杯。结束与永昌的比赛后,核心奥古斯托也已经离队前往巴西备战美洲杯,这两人肯定无法出战与鲁能的比赛。此外,克莱伯一直有伤在身,这次也没有随队来到济南。只有拉尔夫和解禁复出的克里梅茨可以出战,国安的进攻端,只能依靠全华班的阵容应对。

  据北京媒体报道,国安这次有21名球员来到济南,分别是赵和靖,朴成,拉尔夫,克里梅茨,李翰博,侯森,雷腾龙,杜明洋,李提香,杨智,张稀哲,李磊,单欢欢,张晓彬,郎征,张辛昕,张池明,于大宝,张呈栋,杨运,周挺。队长徐云龙未随队,这场比赛国安的中卫组合应该是克里梅茨搭档雷腾龙。

  明天下午,鲁能泰山将继续在基地训练,国安则在18点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此外,鲁能留洋葡萄牙的六位小将陈科睿、曹盛、姚均晟、刘洋、李海龙和张晨已经回国,间歇期他们有望跟着一线队训练,接受梅内塞斯的考察,或许会有人可以留在一线队,获得下半场赛季中超报名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780774.shtml report 1634 鲁能亚冠凯旋,三百多名球迷昨晚在机场迎接鲁能泰山将士归来,这是对球队最好的肯定。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今天球队就已经开始训练,备战与国安的比赛。本场比赛,鲁能只有两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