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人!37岁男子天生无臂无腿 依靠木板挑战全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37岁的克里斯-科赫没有手臂和双腿,但是他有着很多健全人都没有的雄心壮志。当地时间本周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马拉松比赛中,他将挑战个人的第一次全程马拉松。

 

  克里斯-科赫来自于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目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莫尼卡定居。科赫天生就没有双臂和双腿,依靠着一个长条的木板,他才可以像健全人那样“行走”。但是尽管如此,科赫从没有自暴自弃,他甚至想要挑战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我有‘腿’,我用它来推动自己,因为我坐在长板上的时候,我还是可以移动的。”科赫说,“原来的时候,我不得不依靠着人们用自行车拽着我走,当遇到下坡的时候,我会调节自己的速度,但是在上坡的时候,一切就很困难了。”

 

  科赫穿着为他特制的轻便鞋,鞋底是著名的伐柏拉姆牌登山靴橡胶底,这种材质填满了他的右腿部分和木板之间的缝隙。科赫说,自己的训练计划和大部分的选手没有任何的区别,他每个星期以“跑”120公里的路程,当比赛日来临的时候,他会大幅度减少训练强度,这被称作“锥度”训练。

  在平时的时候,科赫很喜欢利用长木板进行的阻力带的训练,他还很喜欢爬楼梯,以及其他形式的交叉训练。比如当地时间本周三的时候,距离卡尔加里马拉松开赛还有四天的时间,他就专注于楼梯训练。

  科赫曾经计划在洛杉矶马拉松当天的时候参加比赛,那一天也是情人节,以及他和自己女朋友的纪念日。但是因为组委会不允许他带着长木板参加比赛,于是科赫和他的女友艾丽“非官方”地跑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而不是按照预定计划的“接力”完成全程马拉松。

  卡尔加里马拉松的赛事总监基尔斯滕-弗莱明消息灵通,他听说了科赫的消息,立即邀请他在五月份的时候来参加比赛。此前,科赫参加了很多公路跑步的比赛,从五公里到半程马拉松都有,基尔斯滕-弗莱明很确定,科赫有能力完成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但是很显然,卡尔加里的情况和加利福尼亚不同,科赫目前在华盛顿,他会在当地时间星期五的时候前往加拿大准备参加比赛。在训练之余,科赫喜欢环游世界,给那些有相类似情况的人做演讲,2014年的时候,他还登上了美国脱口秀女皇奥普拉的节目。

  37岁的科赫自己组建了“如果我可以”基金会,此次卡尔加里马拉松的比赛,他还会为当地的组织“来自寒冷”来募集善款,这是一个给无家可归的家庭提供援助的公益组织。科赫表示,他希望可以募集一万美元(约合65620元人民币)的善款。

  今年的卡尔加里马拉松比赛包含从五公里到50公里的比赛,据报道,明年的时候,为了纪念加拿大建国150周年,该项赛事会增添150公里的比赛项目。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7/n451787778.shtml report 2626  北京时间5月27日,37岁的克里斯-科赫没有手臂和双腿,但是他有着很多健全人都没有的雄心壮志。当地时间本周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马拉松比赛中,他将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