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决赛骑士VS猛龙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单节再爆发助攻创高 冷血3分+杂耍玩晕洛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8日,骑士客场挑战猛龙,欧文全场拿下30分4篮板9助攻,最终骑士以113-87战胜猛龙连续第二年晋级总决赛。欧文在系列赛中表现小有起伏但是依然出色,关键的第五场和这场比赛欧文都有致胜表现。

  今天欧文开场进攻状态一般,不过却连续送出了5次助攻,在一节多一点的时间之内欧文串联了球队的外线火力,并且又是在防守端贡献了2次抢断。直到第二节2分钟,欧文才依靠一次空切接詹姆斯传球拉杆上篮命中。

  不过不能因为欧文的前8次出手2次命中就抹杀欧文半场的贡献。在第二节最后几分钟欧文的几次进攻还是撕裂了猛龙的防线,特别是他的7次助攻全队最高,在今年季后赛欧文还没有过半场就7次助攻的表现,他场均只有不到5次助攻,今年季后赛单场最高助攻是和老鹰的8次。7次助攻也是欧文季后赛的新高。

  在季后赛欧文还没有过半场冰冷单节不爆发的时候,细心的人会发现欧文多数喜欢爆发的时间是在第三节。而在本场第三节又是欧文,利用不断的突破和中投,包括一个回敬的三分球,连续拿下7分。第三节5分钟又是欧文戏耍洛瑞中投命中,此时骑士已经领先了20分球。

  第三节最后28秒洛瑞刚命中三分球追到了13分,欧文在乱军从中一个右脚突破左手的高难度抛投迎着两个人命中。第三节欧文又是单节爆发拿下12分球。看欧文在这轮系列赛表现,虽然不算前两轮抢眼但依然很不错。欧文第一场对猛龙三节拿下27分5次助攻2次抢断2个封盖,第二场再接再厉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4篮板3助攻。从冲击力来说欧文对洛瑞的先发制人是有优势的,只是在后两场比赛输掉客场,欧文的发挥有些不够稳定。不过天王山之战欧文又是拿下23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和1次封盖。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欧文一旦在防守端也能贡献,那么骑士的胜率就会很大。

  最后一节5分钟,当欧文再中三分的时候,骑士再次将对手追分拉到了21分,这场比赛已经宣告结束。今年季后赛的状态和健康的恢复将会让欧文在今年总决赛有更多的期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8/n451859146.shtml report 216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6年5月28日,骑士客场挑战猛龙,欧文全场拿下30分4篮板9助攻,最终骑士以113-87战胜猛龙连续第二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