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栏目关注张继科备战 藏獒改口谈退役称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晨报”的“人在奥运年”栏目,今天关注了乒乓球名将张继科。栏目以“拼啊!张继科!”为题,报道了张继科目前的备战情况,主管教练肖战直言时间不够用,张继科一改往日的“奥运会后退役”说法,称“打完了高兴有可能再打两年”。虽然直言卫冕难度大,但是张继科的母亲徐锡英还是对于自己的儿子充满信心,希望他可以再拿一块金牌,为国家争光。

  放眼当今的国际乒坛,张继科是有激情、有个性的球员代表,他曾经以445天的最快速度夺得了“大满贯”,如今,他又开始向着第二圈的“大满贯”迈进,目前只差一个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当然,奥运会冠军对于谁来说,都不像探囊取物那么简单,而且张继科的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已经不如四年前那么好了。

  和赛场上的激情四射不同,生活中的张继科是内向、不擅长沟通的,他的教练肖战给他的鼓励也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拼啊,张继科!

  5月20日的时候,国际乒联确认,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单的第二单打为张继科,如果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得单打金牌,他将成为国际乒坛历史上的第一个双满贯。

  在解读张继科获得第二单打资格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在这个周期里头,要看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这三大赛的硬成绩,帮助张继科胜出拿下了第二单打的资格,因为选择的是参加单打比赛的球员,张继科在2012年奥运会、2013年世乒赛和2014年世界杯拿到了冠军,在所有六次比赛里,张继科拿下了四次冠军、一次第二、一次第三,没有输过外战,最差成绩也是进入半决赛。”

  谈到此次的里约奥运会,张继科表示:“其实肯定是和上届(奥运会)不一样了,因为上一届自己的位置是比较高,但是别人不会像这届冲击的这么猛吧。所以这一届应该会比上一届要难,要去拿冠军、去卫冕很难。”

 

  2015年是张继科最艰难的一年,受伤、输球、和俱乐部的合同纠纷,张继科遭遇了长达大半年的冠军荒。“也是跟前期的一些储备有关系,因为前期的一些公开赛,自己也想进决赛,但是进不去,也想拿冠军,拿不了。拼出去,但是时间不会很长,当时就是这样的一种状态。动力和压力都是并存的,需要你去有一个很好的调整和调节,毕竟奥运会和其他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的地方的,需要比的东西比较多。不单纯地比的是技术,从现在开始,还是要抓紧每一天的时间去进行最后的冲刺。”

  2015年年底,国家队教练组决定“拯救”张继科,他的主管教练肖战表示:“很难完全地像四年前那样,所以我们就在尝试着精练,在过去的基础上,都在缩短(训练)时间,加强些质量。拼啊,来不及啦,真的来不及啦,我感觉时间不够了,现在要按照天数去计算了。”

  “想把最好的一面,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可能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也可能打完了高兴,还(再)打两年,这个东西都说不准,所以自己没有必要想太多。能够把这届比赛备战好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奥运会确实是自己现在最想打的一个比赛。”张继科说。

 

  “希望他能再加把劲,加加油,拼上那么一把,能再拿一块金牌,为国家争光。”张继科的母亲徐锡英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8/n451863355.shtml report 2434 北京时间5月2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晨报”的“人在奥运年”栏目,今天关注了乒乓球名将张继科。栏目以“拼啊!张继科!”为题,报道了张继科目前的备战情况,主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