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AS介入朴泰桓奥运纠纷 朴泰桓胜诉率或达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朴泰桓为里约奥运最后一搏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去年因曝出兴奋剂丑闻被国际泳联禁赛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与韩国奥委会(KOC)的拉锯战在继续。朴泰桓主动申请与KOC的面谈延期也引来了诸多猜测,据韩国MBC电视台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积极介入仲裁,“留给KOC下最终定论的时间只有约三周。”

  因为KOC的国家代表选手选拔规定,因为兴奋剂事件被禁赛的选手在禁赛期满的三年内都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的里约奥运之路受阻。朴泰桓在4月底向CAS提诉KOC和韩泳联二重处罚,KOC此后反驳这一问题是韩体坛的“家务事”,KOC不属于CAS仲裁的对象。KOC表示,将在6月16日召开的理事会上决定朴泰桓是否能参加里约奥运,要求朴泰桓必须撤销CAS的诉讼。“因为察觉到KOC拒绝自己参赛的态度坚定,所以面谈变得没有意义,朴泰桓方面申请了延期。”MBC采访到CAS的相关人士,后者透露,“不会等到理事会结束后,如果朴泰桓方面同意,我们将迅速开庭审理此案。”一旦开庭的话,可以预想朴泰桓胜诉的可能性达100%。

  国际仲裁问题专家、律师林成雨指出,“之前CAS已经处理过多起类似的纠纷案件,双方的争议点很简单,开庭的话,估计很快下判决。剩下给KOC下定论的时间只有三周,这三周内将决定朴泰桓的奥运命运。”值得一提的是,KOC提议“朴泰桓若放弃里约奥运的话,考虑让他参加明年的世锦赛”,这样的折中方案也让很多人匪夷所思:“既然愿意提前解禁他,何不就干脆让他参加里约奥运?”里约奥运游泳比赛的报名时间在7月18日截止,在中国、韩国等其它国家选手已经纷纷投入奥运备战时,朴泰桓还需要和KOC进行艰苦的拉锯战,很多人认为:“这就是服用禁药的代价,这些煎熬都是他应该承受的”,但也有人称:“既然国际泳联都解禁他了,KOC实在没有必要如此为难自家选手。”(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8/n451876027.shtml report 1156 朴泰桓为里约奥运最后一搏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去年因曝出兴奋剂丑闻被国际泳联禁赛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与韩国奥委会(KOC)的拉锯战在继续。朴泰桓主动申请与KO
(责任编辑:张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