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热身赛或布局世预赛附加赛 夺入场券预演?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帆 朱峰
  •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中国男足将在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足。作为国足备战世预赛12强赛的热身赛首战,为何中国男足开门就摆出“最强阵容”?

  9月,国足将真正迎来12强赛的首个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54的韩国队。本次热身赛的对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足,现世界排名领先韩国一个位次。作为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球风硬朗,不乏技术流的球员,更与中国同组的伊朗、卡塔尔风格相似。

  面对这场热身赛,中国队丝毫不敢放松。从最新一期的国家队26人集训大名单,足可见国足对此战的重视程度。这套“最强阵容”,包括了广州恒大的8人,郜林、张琳芃、黄博文均在列,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也各5人入选。此外,作为大名单中唯一的一位留洋国脚,来自荷兰维特斯的张玉宁最为引人注目,他的入选让主帅高洪波在锋线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

  作为晋级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后的首场热身赛,此役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对国足练兵无疑具有重大参考价值。

  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足主教练哈特来说,这场热身赛同样具有特殊意义。此前哈特曾说:“此次球队征召的以年轻球员为主,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友谊比赛,考察队员的能力和身体素质等各方面。”。

  哈特透露,为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已观看了多场国足的比赛录像。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他认为近几场国足的比赛都非常积极,队中也有不少非常有天赋的球员。

  结合赛程和结果预判,此战的意义更在于:如国足在12强赛中最终获得第5,将在附加赛中对阵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争夺1个晋级名额;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很有可能成为附加赛对手,这场友谊赛也将变为双方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预演。

  对可能出现的结果,哈特心里无疑非常清楚,他说:“这场友谊赛对两支球队都是难得机会,希望两队都能通过这场比赛积累宝贵经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8/n451893603.shtml report 1006 6月3日,中国男足将在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男足。作为国足备战世预赛12强赛的热身赛首战,为何中国男足开门就摆出“最强阵容”?9月,国足将真正迎来12强赛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