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江苏苏宁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助绿城取客场首分 近八次客战苏宁均未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中,江苏苏宁最终在主场和杭州绿城1比1握手言和。此战过后,江苏苏宁自中超改制以来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依旧保持不败,但近六次交手却也难求一胜。而绿城方面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进球和客场积分,不过球队近八轮比赛还是难求一胜。

  尽管从本赛季的中超积分榜来看,目前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的成绩要远好于暂时位列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但参考双方过往的交战记录就会发现,杭州绿城对于江苏队来说显然是个相当难缠的对手。因为自中超改制以来,两支球队在本轮之前总共交手过14次,结果相互战绩同为5胜4平5负。即便再算上此前在次级联赛的12次交战记录,双方依旧难分伯仲。颇为巧合的是,两队在此前的两轮联赛中的成绩同为1平1负且一球未进,所以虽然彼此排名相差悬殊,但本场比赛却是一场名符其实的遭遇战。

  终场结束前被扳平比分的结果显然令主场作战的江苏苏宁难以接受,不过结合比赛的进程来看,杭州绿城确实配得上这场宝贵的平局。绿城的外援攻击群在比赛中创造出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而且通过连续的高位逼抢给苏宁的攻防转换带来了不小的干扰。尽管江苏苏宁凭借若的进球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但始终无法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也从一定程度上为自己埋下了隐患。最近三轮联赛仅仅打入1球的进攻效率应该引起江苏苏宁的注意。

  此战过后,江苏苏宁在最近六次面对杭州绿城时都没能取胜,成绩为4平2负,上一次在联赛中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的首回合比赛。好在他们在对阵绿城时还拥有一个巨大的心理优势,那便是在主场和对方的交手中保有着不败的记录。到目前为止,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总共8次主场面对杭州绿城的成绩为4胜4平。与此同时,江苏苏宁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2平的不俗战绩,在打入10球的同时仅失2球。

  而反观杭州绿城则终于结束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此前客场比赛全部落败的尴尬。在本轮之前的4个客场比赛中,绿城以4个0比1的相同比分先后负于了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以及上海上港。此番客场逼平江苏苏宁是杭州绿城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客场积分,同时卡希尔的进球也是球队本赛季在客场的首个联赛进球。但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跨赛季已经连续八轮客场比赛未尝胜绩,成绩为尴尬的1平7负。与此同时,杭州绿城本赛季最近八轮联赛也都难求一胜,成绩仅为3平5负。

  此番主场被逼平之后,江苏苏宁非但有可能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大,此外自己的排名也有可能进一步滑落。在亚冠小组赛结束后便被淘汰出局之后,近三轮联赛未尝胜绩的结果显然让佩特雷斯库的帅位又一次变得风雨飘摇起来。而对于杭州绿城而言,尽管顽强地从客场拿到一分,但球队的前景依旧难言乐观。如果说前三轮联赛2胜1负的成绩让洪明甫一度春风得意的话,那么近八轮联赛只拿到三分的结果还是会让韩国人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无论如何,两位主帅和他们的球队都需要尽快取得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8/n451897030.shtml report 42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