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虹王镇拉科鲁尼亚赛再夺冠 里约争金希望大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7分43夺冠,并实现了赛会三连冠。男子20公里竞走,卫冕冠军中国的王镇以1小时20分17再次夺冠。

  去年的拉科鲁尼亚赛,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并打破1小时25分02秒的原世界纪录,这是继刘翔2006年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后,中国田径健儿时隔9年再次破世界纪录。随后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刘虹勇夺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唯一金。

  本站比赛,竞争依然主要在刘虹与队友切阳什姐之间展开。切阳什姐出发后采取跟随战术,跟着世锦赛冠军刘虹身后走。到10公里的时候刘虹突然加速甩掉了切阳什姐的跟随,最终刘虹以1小时27分43夺冠。这是刘虹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在这一站比赛中夺冠,也是她个人在那里的三连冠。刘虹继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在前不久的意大利罗马竞走世锦赛也是轻松夺冠。目前刘虹状态奇好,是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的争金重点选手。

  切阳什姐最终以1小时28分30获得亚军,意大利的吉奥吉尔以1小时29分23获得第三名。赛后刘虹说:“我感觉还不错,不过天气条件并没有去年时好,这让我走起来并不是很流畅,所以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在这里连续三年夺冠,现在我的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

  去年的北京世锦赛,王镇原本很有希望争夺金牌,但他比赛中没有按照教练部署的战术来执行,导致西班牙名将洛佩兹最终夺冠。今年的2016年拉科鲁尼亚站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发挥出色以1小时20分17战胜洛佩兹和意大利名将舒瓦茨再次夺冠。王镇只要发挥稳定,也很有希望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去竞争金牌。随着竞走强国俄罗斯深陷兴奋剂丑闻,中国军团在男女20公里竞走领域的优势逐渐明显。刘虹和王镇将是今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的夺标热门选手。(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34823.shtml report 1244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7分43夺冠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