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5月28日14:00,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冠军冰场承办的《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冠军冰场开启。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省、市、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邵韵声、哈尔滨教育局体卫艺处长;张信章、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朱志强、副院长;阚军常、院竞赛处处长;李万泽、哈尔滨南岗区副区长;孙玉杰、南岗区教育局局长;石晓薇、等政府相关领导悉数到场。同时,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女士、副总经理;李夏及《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推广大使;奥运冠军、冠军冰场教学总监--赵宏博、著名歌手--沙宝亮连同数百名哈尔滨中小学生参加《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众多文体明星以VCR的形式为此次活动助力,包括:羽泉、沈腾、郎平、等诸多文体明星。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到,迄今为止全球男子单人滑选手中,唯一能够完成勾手四周跳的运动员,创造中国男子单人滑历史、世锦赛首枚奖牌获得者;金博洋、全国冰上舞蹈冠军赛季军李西贝/相光耀、著名歌手沙宝亮为在场的嘉宾和观众朋友们呈献精彩的冰上文艺表演。

 

  此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以体育文艺结合的形式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奥运冠军赵宏博带领冠军冰场教练员团队,现场指导数百名中小学生体验冰上运动基础课程,讲解冬季奥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将以全国十多个城市的20多家冠军冰场为活动场地,向此范围内所覆盖的数千万名中小学生,开展免费冰上运动基础课程教学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此项公益主题活动计划自2016年活动实施起,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午两个时段内可接待600-800人次中小学生,预计全年(除寒暑假)可接待300万人次中小学生;伴随冠军冰场在全国范围的更多场馆运营,至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前,数十家冠军冰场6年时间内预计可接待3000万人次全国各省市中小学生学习体验冰雪运动基础课程,冠军冰场全体教练员团队,将为参与此项公益活动的中小学生提供义务冰上运动教学培训及安全服务。

 

  中国东北区域特别是黑龙江省依靠自然冰雪运动条件以及群众参与基础,长期以来作为中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基地,培养出多位冬奥冠军、国际冰雪体育顶级赛事最高荣誉获得者,高度的群众参与度及专业成绩,促使东北区域成为我国冰雪体育运动开展最为良好的地区。伴随着中国冬奥申办成功,中国冰雪运动也迎来全国区域的发展,原本没有开展冰雪运动条件的省份区域,随着商业冰雪项目的入驻以及当地政府对冰雪体育运动场馆的规划建造,现在全国无论南北方,多数省份都已具备开展全民冰雪体育运动的基础条件,我国冰雪体育事业呈现出“北冰南展”的良好趋势。《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冰城举办,希望凭借当地良好的全民冰雪运动参与度,以及高水平专业冰雪运动员的共同加入,将更多经验运用到此项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的长期推广中。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推、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冠军冰场实施的《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将贯彻落实政府倡导“推动3亿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目标。冠军冰场未来会携手更多文体明星在全国范围开展冰雪体育公益类、文化娱乐类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参与冰雪运动,发掘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在更广泛的领域普及发展。

  活动时间:2016年5月28日14:00

  活动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大街339号红博中央公园B2冠军冰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58149.shtml report 3845 2016年5月28日14:00,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冠军冰场承办的《爱冰雪/爱运动—迎冬奥冠军少年行》大型主题公益活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