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内援扛进攻大旗 国安C罗首球+大宝破225天球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 手机看新闻

  2-0,国安在客场干净利落地拿下刚刚在亚冠凯旋的鲁能,迎来了扎帅下课后的首胜。比胜利更令人欣喜的是,在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离队的情况下,国安凭借着本土球员的爆发扛起了进攻的大旗。于大宝的进球,打破了他225天的联赛进球荒,而张池明更是攻入了他加盟国安以来的联赛首球,可谓双喜临门!

  本赛季,国安在扎切罗尼的带领下陷入了进攻疲软的怪圈。联赛前10轮,国安仅仅攻入8球,场均还不到1球。进攻乏力,赢不下该赢的比赛,也是扎切罗尼下课的根本原因。谢峰上任后,球队恢复了传统的传控打法,上一轮客场面对永昌虽然1-1战平,但国安似乎已经找回了过去的风骨。

  然而本场比赛前,国安却遭遇人荒。由于备战欧洲杯和美洲杯,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已先后返回自己的祖国,加上克莱伯有伤在身,国安可用的前锋仅有于大宝,进攻线再度拉响了红色警报。所幸,在2外援离队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却扛起了进攻的大旗。

  本场比赛,国安的开局非常顺利,比赛仅仅进行了13分钟,于大宝就取得了进球。张呈栋右路的倒三角传中准确的找到了于大宝,后者点球点附近轻松推射破门,打破了225天的联赛进球荒,同时也是他个人的赛季首球。于大宝的上一粒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17日国安2-0击败富力的比赛中,当时凭借着于大宝的梅开二度,最终2-0取胜。

  下半场比赛,国安持续对鲁能门前施压。第59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张稀哲中路斜传左边路,替补上场的张池明拿球晃过戴琳后起脚抽射,球贴着草皮直入网窝,国安2-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池明加盟国安以来的首粒联赛入球。在苦苦拼搏了324天后,国安C罗终于为球队建功。去年7月10日,张池明正式加盟国安,由于国安人才济济,张池明加盟以来更多是替补出场,上赛季下半程仅为国安出场405分钟。本赛季在扎切罗尼手下,张池明的出场时间更是大大缩减,在过去10轮仅出场285分钟,因此,这粒锁定胜局的进球对于张池明在国安的未来异常关键。

  最终,凭借着两名本土球员的爆发,国安在客场2-0击败了宿敌鲁能,谢峰也迎来了他执教国安以来的首胜。更令人欣喜的是,随着传控打法的回归,球员明显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尤其是在进攻核心离队的情况下,国安依旧能在客场打进鲁能2球,若能延续这样的状态,相信国安仍有机会回到积分榜前列。(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9/n451967527.shtml report 39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