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皇马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失欧冠托雷斯哭成泪人 西蒙尼暗示或将离队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失欧冠 3人最伤心

  欧冠决赛是本赛季五大联赛的最后一战。在120分钟战成1比1之后,皇马通过点球大战5比3击败了同城对手马竞,历史上第11次获得欧冠冠军。竞技体育永远都是成王败寇,尽管马竞更配得上冠军,但他们却是哭泣和悲情的那一个。此役过后,他们3次打进欧冠决赛,全部告负。

  马竞欧冠决赛3连败

  1974年 马竞0比4拜仁

  2014年 马竞1比4皇马

  2016年 马竞4比6皇马(包括点球大战)

  ★受伤·西蒙尼

  “黑社会头子”考虑走人了

  有人说马竞主教练西蒙尼像“黑社会头子”,他的球队纪律严明,执行力没有哪支球队能够与之匹敌。可连续两次在欧冠决赛输给皇马后,西蒙尼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感,他甚至暗示可能会离开床单军团。

  没有西蒙尼,就不会有这几年威震欧洲的马竞。他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帮助球队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创造了一次又一次意想不到的冷门。但就像西蒙尼自己说的那样,“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连续输掉两次决赛是一种失败。当你付出了一切却还是不够的时候,感觉真的是太艰难了。”

  西蒙尼的马竞本赛季表现足够出色,在欧冠淘汰赛的路上,他们先后把卫冕冠军巴萨和夺冠大热门拜仁斩于马下。决赛开始前,很多人都看好马竞复仇成功。比赛中他们也是这么证明的,尽管早早落后,但球队还是顽强扳平了比分,并把皇马逼得玩起了防守反击。

  第一次被皇马击败的时候,西蒙尼的球队在加时赛遭遇了体能问题,最终溃败。这一次,西蒙尼很好地修正了那次错误,加时赛都还有换人名额。可是,他们还是没能笑到最后。

  失败不是不可以接受,而是有些失败的方式难以接受。第一次,他们在伤停补时丢球,到手的冠军没了。这一次,他们坚持到了点球大战,但却因为一次点球击中门柱,葬送了整个赛季的努力。也难怪西蒙尼会说出那句话,“这里的人很爱我,我也很爱这里,但现在是需要考虑的时候了。”

  如果西蒙尼决定离开,那他真的是被伤到了。

  ★流泪·托雷斯

  “人生大赢家”哭成了泪人

  托雷斯喜欢被人们称为“人生大赢家”,因为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太多大赛的冠军奖杯。重回马竞,他希望带领当初培养他的这支球队走向辉煌。就差那么一点,他就做到了。

  托雷斯已经很努力了。尽管刚开始西蒙尼更多地是把他当替补用,可赛季后半段,他的状态越来越出色。与皇马的决赛,他首发出场踢满了120分钟,不出意外的话,他本是球队第5个出场主罚点球的人,然而,上天成全了C罗,却没有给托雷斯拯救球队的机会。

  球队落后时,托雷斯拯救过了。他创造了点球,但让给了本赛季状态更为出色的格里兹曼。只是他没有想到,队友一脚把点球轰到了横梁上。如果可以重来,托雷斯恐怕更愿意自己去承担压力。

  赛后,西蒙尼走到马竞球迷所在的看台,鼓掌感谢他们。马竞球迷也在积极回应,鼓励全队振作起来。可是这个时候,谁又能控制住情绪呢。托雷斯静静地站在场上,咬住嘴唇,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队友萨乌尔过来安慰他,他哭得更厉害了。

  经历了英超的漂泊,重回马竞的托雷斯应该不会再离开了。可是,他要为马竞带来一座欧冠奖杯的梦想,机会也不太大了。如果西蒙尼离开,这支铁血之师很有可能土崩瓦解。

  ★遗憾·格里兹曼

  “制胜球之王”点球没罚进

  本赛季马竞之所以能够进入欧冠决赛,法国前锋格里兹曼居功至伟。据法国媒体统计,格里兹曼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制胜球之王”。很多场比赛中,都是他打进了帮助球队拿到3分的进球。然而,在这场赛季最关键的比赛中,格里兹曼罚丢了最关键的点球。

  上半场,皇马凭借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取得领先。但下半场开赛不久,托雷斯就为马竞赢得了点球机会。作为球队进攻端的头牌,加上托雷斯在与拜仁的比赛中罚丢过点球,因此格里兹曼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点球点上。应该说,格里兹曼的点球打得没毛病,门将也被骗了,可是运气却让横梁挡出了这次点球。如果这个点球进了,也许比赛就完全被改变了,有了更多时间的马竞,复仇成功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

  尽管点球大战中格里兹曼罚进了点球,可其重要性已经难以与常规时间的点球相提并论。更何况,他们还输掉了最后的冠军。赛后,格里兹曼的沮丧之情非常明显,西蒙尼抱着他,安慰爱将。

  在马竞这些年里,格里兹曼的成长很快。即将开始的欧洲杯,他也会是法国国家队进攻线上的保证。马竞一向有卖前锋的传统。从托雷斯开始,到阿圭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下一个,极有可能是格里兹曼。也就是说,这可能是格里兹曼最后一次帮助马竞立功的机会,但他错过了。

  若干年后,格里兹曼也许在曼联或者是其他豪门球队,想起本赛季欧冠决赛罚丢的点球,他的心还会不会痛?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30/content_637325.htm?div=-1 report 2294 欧冠决赛是本赛季五大联赛的最后一战。在120分钟战成1比1之后,皇马通过点球大战5比3击败了同城对手马竞,历史上第11次获得欧冠冠军。竞技体育永远都是成王败寇,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