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泊尔选手珠峰全马夺冠 赢世界最高马拉松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一年一度的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结束,29岁的尼泊尔士兵巴哈杜尔以4小时零10秒夺冠。看夺冠成绩,可能不少读者以为不咋地吧?这个赛事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比赛,起点是位于海拔5364米高度的珠峰大本营,终点是海拔2000米以下的纳姆泽集市镇。可能在平常的全马比赛中,参赛选手都更愿意跑下坡路。这比赛几乎全是下坡,但全程跑下来挑战也远非寻常。

  这个比赛开始于2003年,赛事为纪念1953年5月29日,丹增-诺盖和埃德蒙-希拉里首次登顶珠峰而设立。当地时间早上7点,160名参赛选手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向山下的纳姆泽集市镇进发。今年的比赛有130名来自英国、美国、中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国参赛者,以及30名尼泊尔本地人参赛。

  29岁的尼泊尔士兵巴哈杜尔最终获得第一名,他的成绩是4小时零10秒。巴哈杜尔夺冠后说:“这条线路非常具有挑战性,能拿到冠军我感到很自豪。”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珠峰大本营,空气里的氧气大致只有平地的一半。很多参赛者出发后不久,就气喘吁吁,有的人甚至倒在路边。

  参赛者之一、波兰43岁的罗伯特-赛林斯基说:“这是一个困难的、但是令人兴奋的比赛,在这样的高度跑马拉松,肌肉容易受伤,身上的肾上腺素容易消退。”这已经是赛林斯基第四次参加珠峰马拉松。他说:“尼泊尔选手优势明显,但我希望明年我能赢得比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攀登珠峰,大量外国人士参加珠峰马拉松被认为是尼泊尔登山业复苏的迹象。去年四月尼泊尔遭遇大地震,造成近9000人死亡并引发了一场导致珠峰大本营毁坏的大雪崩。去年的珠峰马拉松被推迟到10月进行,一共只有55人参赛。最近正是攀登珠峰的旺季,近几周有数百名登山爱好者云集那里,希望在春季适宜攀登珠峰的月份的尾声,实现攀登世界最高峰的心愿。(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0/n452015411.shtml report 1169  北京时间5月29日,一年一度的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结束,29岁的尼泊尔士兵巴哈杜尔以4小时零10秒夺冠。看夺冠成绩,可能不少读者以为不咋地吧?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