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16年首度取消整个比赛日 高官:将加盖屋顶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网)法网16年里首度取消整个比赛日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一夜没停的降雨30日继续普降巴黎,造成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天的比赛全部取消。这是16年来罗兰·加洛斯首度取消整个比赛日的赛程。

  一周前,刚刚进入正赛的2016年法网连续两天因雨被迫中断比赛之后,新任赛事总监福尔热临时召集新闻发布会,对赛事遭受天气影响表示遗憾,但也只能无奈地表示,已经开工两年的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加装屋顶工程无法在近年内完成。

  “这两天因雨造成的赛程延误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必须得给球场加上屋顶!……但加屋顶实际上是个大工程……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事。”福尔热23日说。他承诺2020年将是法网中央球场“加顶”的最后期限。

  随着美国网球公开赛阿瑟阿什球场的可开合顶棚于去年6月结构封顶,罗兰·加洛斯成为了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后一个没有屋顶的赛场。

  没有屋顶不但导致赛事深受天气影响,也使夜场比赛难以实现。28日比赛因雨拖延两个小时后,职业全满贯只差一个法网冠军的焦科维奇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出,希望法网能至少安装地灯,以保障晚场比赛的公正性。

  根据赛会方面提供的资料,上次法网全天比赛全部因雨取消还是在2000年的5月30日。

  16年后的同一天,焦科维奇和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原定出战各自的八分之一决赛,而因雨推迟后,他们的比赛将和各自下半区签表的四分之一比赛同在31日举行。

  法网组织方宣布,持当日门票的观众可以选择按票面价值退回全款,但30日的球票不能作为31日观赛的凭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0/n452094092.shtml report 699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一夜没停的降雨30日继续普降巴黎,造成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天的比赛全部取消。这是16年来罗兰·加洛斯首度取消整个比赛日的赛程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