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德帅掌控火箭未来 休赛季魔登组合或到尽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尘埃落定,德安东尼来了休城,可一切看起来依然是扑朔迷离的。

  季后赛一轮游的火箭队一度将工作重心放在了休赛期的运作上,在德帅之前不少待业教练们都赴休城进行了面试。跑轰大师德安东尼执掌火箭帅印也是这次火箭选帅最终的预测的那样。不过霍华德与球队撕破了脸。“魔兽”不仅亲承自己与哈登不和,更是爆出火箭经理莫雷不让他融入球队及体系当中!哈登继续开始频繁出入夜场,更是因为冲突而打断了狗仔队的手指,甚至还与科勒再次藕断丝连你侬我侬。这样一支内忧外患一堆问题的火箭,让在联盟混迹了十几年的老特里也觉得非常的失望,他甚至表示对小牛的怀念,同时鼓励魔兽考虑小牛。火箭的问题,恐怕并没有表明看起来那么简单。休城已经结束了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从根本上来说火箭真正令人烦心的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还逛的尴尬,一方面火箭几乎没有可能性推到重建,另一方面他们的配置和人员的选择好像也没有让他们涅槃重生的可能性。

  小范甘迪的出局实际上是令人惋惜的,这个曾经在火箭将休斯敦打造成纪律部队和防守球队的时期,火箭的作风和各方面的表现是值得认可的,虽然范甘迪的执教过于严谨和严肃,到这实际上更加应该符合现在懒散的甚至是散漫的火箭队的现况。德帅入主休城,考虑到在洛杉矶的时候他与魔兽的矛盾,也许就意味着霍华德在今年夏天的离开似乎已经是定局。所以说哈登和德安东尼之间的相处直接决定了火箭在下赛季会变成什么样的球队。基于德安东尼在进攻端的造诣和鼓励,哈登或者会在下赛季迎来一个爆发。但其实对于火箭来说,教练的战术只是一个方面,真正要搞定的人,是哈登。

  哈登的能力并没有被联盟质疑,他的天赋,他在本赛季的表现,都证明了他目前处于生涯的巅峰,作为联盟最好的二号位之一存在。但是哈登的态度,心智以及场外的事情,包括他和霍华德的诸多的矛盾以及上赛季挤走了麦克海尔,种种迹象都说明,哈登这个领袖到底选择的对不对,如果坚持这个核心,那么火箭的主帅和哈登之间的关系才是关键,否则在这支球队有战术没有贯彻的能力和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霍华德在今年夏天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火箭在未来的走势,不过霍华德和哈登以及莫雷几乎已经撕破脸,“本赛季有几场比赛我失去了赢球的动力,因为一些幕后的事伤害到了我,我真的无法集中精神,这了不是我当初与火箭签约的原因。”霍华德已经炮轰莫雷,霍华德关于在球队的战术地位的不满,莫雷全部给予了否定,并且三缄其口对媒体也表示无可奉告。虽然哈登表示了希望霍华德可以留在火箭,但实际上两个人的关系已经恶化,谈及和哈登之间的矛盾,霍华德也表示了默认,“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其实我也想知道哪些地方出错了。这些外界的声音确实会发生在我们两个人身上。”就目前的态势来说,即便霍华德留在了火箭队,莫雷和哈登只要还在,这个管理层和球队核心的阵容就一定会出现裂痕。

  这样的裂痕甚至可能会出现蝴蝶效应,会强迫火箭进入了一个“半重建”的时期,只要霍华德离开火箭,他的好朋友约什可能也不会留下来,毕竟是被火箭在上赛季交易过的球员,包括有伤在身但是对于球队目前现状不满的莫泰,琼斯也在为了自己在今年夏天谋求一个大合同,在今年这几个悍将全部迎来了生涯的一个拐点,球队的换帅让他们对比上赛季的表现大幅度下降。2016年夏天NBA迎来天价转播合同的赛季,所有球员都在蠢蠢欲动,不仅仅是球队在选择球员,球员也在伺机而动选择他们想要的球队和一个更好的合同。从这一点来说霍华德的离开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反应。

  而这样的不良反应,火箭可能付出真正惨痛的代价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和大牌球星遍地却不一定会选择火箭队。火箭这些年的口碑实在不算太好,在姚麦之后火箭就进入了一个相对波动的时期,魔登组合虽然在上赛季进入了西部决赛,但是从本赛季来看那只是昙花一现。任何大牌球员比如杜兰特这样所有球队都会追求的球员,都会以夺冠和阵容以及市场最为优先考虑。但是火箭的球市一直都是不温不火,这也就罢了,火箭内部的问题实在太多,大牌球员几乎不会来这里天天陪着哈登演猴戏。那么那些老将呢?也许更不能。像大卫-韦斯特能够放弃千万年薪在去年加盟马刺,那都是冲着冠军去的,火箭这里除了闹剧就是肥皂剧要不就是“喜剧”,特里当初加盟火箭也是看中了火箭的潜力,但是如今他的心里对于火箭也许是充满失望的。那么问题来了,火箭的提升或许只能从内部提升,可是如果霍华德走了,这个全明星内线的离开势必会让火箭的整体防守大打折扣。在今年季后赛霍华德是最努力的球员,常规赛霍华德的不稳定也是火箭在比赛中丧失统治力的原因。火箭甚至可能要面临霍华德走之后树倒猢狲散的尴尬局面。虽然运动能力依然是联盟一流,但是火箭现在的心态,心气以及每个人要面临的事情,都让这支去年的西决的球队在明年依然看不到太大的希望。

  其实火箭的选择只要能够坚持,就可以。哈登还没有科比詹姆斯韦德那样的资本和资历去成为球队说一不二的人物,莫雷这些年说的多做的少,好的买卖越做越差,火箭如果想要确定核心那么就不要让他凌驾于德安东尼,哈登的成长和态度就是火箭队的上限和下限。即便真的没有霍华德火箭也不是世界末日,他们真正的困境在于一支球队的凝聚力如何在休赛期重拾信心,如果还是以这样的态度来面对新赛季,那么即便是杜兰特来了火箭也无法拯救这里的危机。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1947185.shtml report 2756 尘埃落定,德安东尼来了休城,可一切看起来依然是扑朔迷离的。季后赛一轮游的火箭队一度将工作重心放在了休赛期的运作上,在德帅之前不少待业教练们都赴休城进行了面试。跑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