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帅改造哈登定执教成败 胡子或变詹皇型组织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火箭主帅终于定下了!

  但让迈克尔-德安东尼执掌教鞭,这个选择真的明智吗?

  纵览美国媒体,看衰的声音无疑占了大多数。即便是火箭自家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此也给出了差评,《火箭聘用德安东尼格格不入》,这样扎眼的标题,已足够说明他们的态度。

  要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休城上下本该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散漫、放任的方式,只能给球队带来灾难性后果。若休赛期,火箭不能重新整饬军纪,那么类似的悲剧,还可能在接下来几年继续发生。

  聪明如莫雷,不是不懂得这个道理。于是,当赛季甫一结束,当火箭在第一时间炒掉小比克斯塔夫,莫雷就迅速展开新主帅的海选,并将目标锁定了杰夫-范甘迪、沃格尔这些手腕强硬的教头。

  只是很遗憾,莫雷苦心运作半个月,眼看范甘迪的回归已近在眼前。怎料,老板亚历山大却令旗一挥,否决了引进小范的提案。显然,对于这个固执、难缠的小个子,火箭老板并不喜欢。

  无奈之下,莫雷也只能迅速作出反应,改换选帅计划。最终,在几经权衡后,德安东尼才进入了休城的视野。

  然而,细数德帅的执教经历,他收拾火箭烂摊子的能力,却难免会让外界质疑。

  德安东尼以跑轰闻名整个联盟,可以说他的风格,与当下的联盟,当下的火箭是天然匹配的。当然,不同于前任麦克海尔和小比克斯塔夫打到哪算哪的作法。德安东尼的跑轰,无论在时间控制,球权分配,还是人员走位上,都有着明确的分工。

  德帅的跑轰,球权必须完全掌控在后卫手中,大个子要频繁提上挡拆,而其他翼侧球员则应尽可能的拉开空间,并时刻架起炮台,为三分投射做好准备。太阳时期,依靠这套打法,德帅两度把球队带进西决;纽约时期,也是用这套打法,德帅一手促成了林疯狂奇迹;而即便在湖人失败的两年,当队员执行力出色的夜晚,德帅的战术也依然显现过威力。

  由于风格相似,德帅的战术几乎稍作调整,就能在火箭使用。可问题也随之而来,到底谁才是德帅心中那个合适的控球者?火箭当下的内线配置和射手群,又真的符合德帅的需求吗?

  哈登固然会传球,但他在这方面的准度,却时有时无。与纳什、林书豪等纯控卫相比,大胡子在进攻中也往往不是把传球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而这样的习惯,恰恰会耽误大量战机。况且,大胡子超高的失误率也是历史级别的,而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德帅体系的威力。

  对于德帅来说,解决这个问题有两套方案。第一,就是绝对的信任哈登,然后督促他在今夏苦练传球,期望他能成为下一个全能如詹姆斯般的组织者;第二,则是从市场上寻找一名主控,然后削减哈登的球权,让后者打无球。

  但仅以火箭的现状来看,虽然第二套方案更为合理,但推行的难度也是相当大的。

  而在三分群方面,除了贝弗利和阿里扎,火箭其他的射手本赛季的命中率并不可靠。也就是说,为了匹配德安东尼的体系,今夏,休城还需要继续补充三分手。

  至于内线,由于和德帅的战术理念相违背,霍华德今夏已基本可以确定离队了。而火箭的其他内线,为了迎合德帅,也必须在夏天苦练投篮。

  另外,说好的改善防守,严明治军,会不会因为德帅的入主,又成为一纸空谈呢?要知道,这一顽疾,本赛季已害苦了火箭。所以,时常自诩高智商的莫老总,绝不希望在该问题上,成为那个在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的蠢蛋。

  当然,如今,木已成舟,即便外界反对的声音再强烈,火箭也只能在这条道路上,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而当小胡子遇上大胡子,二人之间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1947224.shtml report 2109 火箭主帅终于定下了!但让迈克尔-德安东尼执掌教鞭,这个选择真的明智吗?纵览美国媒体,看衰的声音无疑占了大多数。即便是火箭自家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对此也给出了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