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态度决定火箭上限 德帅或难驯服任性大胡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关于哈登对于火箭,一句话:他的态度决定火箭未来的上限,或者说,德安东尼能不能驯服哈登决定了火箭的未来。

  如果你翻阅这个赛季哈登的表现,即便你会列举出汤普森这样的西部最佳球队的二号位,但是从个人能力来说哈登也许依然优质。对费城76人哈登拿下50分9篮板8助攻,然后打活塞轰下33分17篮板14次助攻,其中17个篮板生涯新高;然后在客场赢国王哈登全场比赛拿下43分6篮板13次助攻,成为自从1985-86赛季以来第6位单场至少拿到43分13个助攻6个篮板的球员;逆转猛龙的比赛哈登打出生涯完美一战,生涯首次打出40分14次助攻5篮板外加19次罚球了;火箭冲击季后赛的重要的比赛,客场逆袭开拓者,哈登是连续轰下27分在第三节带队反扑,最终逆转了21分,哈登全场26投16中得到了46分8个助攻5个篮板2个抢断,这个赛季还他加冕了火箭队内队史的三分王。如果这么看,哈登确实足够优秀。

  然而在本赛季最佳阵容出炉,哈登创造了一个异常尴尬的历史纪录: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个场均拿下29分7助攻6篮板却没有入选最佳第一阵容的球员。实际上此前詹姆斯,乔丹和大O三名球员在拿到这一数据的赛季全部入选一阵,不过事实上哈登连第三阵容都没有进入。联盟在本赛季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哈登的表现。

  那么换一个面看呢?在季后赛截止到东西部决赛之前,表现最好的二号位并不是哈登,而是34岁的韦德。韦德在今年季后赛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球星是属于常规赛的,而季后赛是属于英雄和超级巨星的舞台。哈登在季后赛有过一场决赛的表现,但是被没有库里的勇士最终4-1吊打,这说明了很多问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哈登的赛季表现能够成长到一个巅峰,但是懒散的比赛态度、休赛期的态度都从来没变过。最重要的是,哈登其实是一个隐藏的球霸,从上赛季他和麦克海尔的交恶最终挤走了冰箱,但因为霍华德最终有了分歧而不满,哈登作为一个当年的最佳第六人,走到现在他是不希望有人去分权他的,或者说他不想得来不易的地位被任何人分化。实际上在当年林书豪时期,哈登也不喜欢林书豪,在那两年他对林书豪的施压也是最终火箭交易的原因之一。

  在今年休赛期,哈登又开始出入夜店,甚至因为冲突打断了狗仔记者的手指,然后和卡戴珊又开始了“游戏人生”。看看残阵开拓者是怎么被赋予战斗精神的吧,那是因为利拉德对库里的撕咬和坚韧的表现,才有了开拓者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表现。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在哈登身上出现,在“不赢就回家钓鱼”的第五场比赛,火箭输了33分毫无战斗力,虽然哈登拿下35分但是整个美媒体对于哈登和球队之间的关系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批评声甚嚣尘上。火箭专家布莱恩-史密斯直言不讳:“火箭必须要问自己,真的有人愿意跟哈登做队友打完82场赛季吗?有教练能每天督促哈登让他在攻防两端全情投入吗?”而在这之后ESPN资深记者JA-阿丹德也表示哈登的出手权决定了火箭的命运,但是在比赛中哈登发挥引领球队发挥的比赛或者说时刻是在是太少了,很多比赛队友们似乎都是在说,让哈登独霸所有出手吧。奥尼尔和巴克利从心里看不上哈登,奥胖认为火箭要重建球队了,火箭没有个性不团结也不够努力,球员之间的联系和支持实在是太少了。巴克利一针见血,“哈登是个进攻天赋很好的球员。但没人愿意和他打球,火箭其他人没有归属感,也没有信任。”

  任何一支好的球队,充满战斗力的球队或者是向上的球队,领袖人物都是需要自律的。从二号位来说,哈登前面有科比和韦德,身后有汤普森这样的劲敌,这都是哈登的榜样。科比打球“独”霸天下,可他的训练的努力和对比赛的投入还是可以去引领湖人,韦德更不用说,作为历史上二号位罕见的自我牺牲的殿堂级球星,他对热火这些年的引领甚至可以成为一个经典的典范和范例——作为伟大球星在巅峰时期身先士卒去引领去冲锋陷阵,在职业生涯下滑之后开始放权但是不会放松精神,在生涯后期开始用关键的表现以身作则去成为球队的精神支柱。然而哈登只是在常规赛偶尔表现了他的天赋,多数时候还被扣上了“碰瓷王”的帽子。实际上一个球员的出身虽然不重要,但是哈登在NBA生涯的初期以第六人身份被火箭强行扶上王座,真的适合吗?还是说哈登真的更适合在一个如杜兰特或者威少这样的球星身边打好二当家,不需要担当太多的责任和义务,自己还有钱赚有球打有名声,这是不是更适合哈登的心意?还是说学着像韦德那样,接班联盟二号位的旗帜好好学习做一个完美领袖?

  但是没有如果,火箭现在不能交易哈登,也不可能直接推到一个去年西决和今年西部第八的球队去重建,这远远不是大象装进冰箱需要三步那么简单的事儿。既然选择了哈登就要从根本上去改变他,从管理层到德安东尼,怎么约束怎么改变都要去做。德帅在此前湖人和尼克斯,没有完美掌控过甜瓜和科比,他的幸运是曾经执教敬业的伟大的纳什。但很明显哈登和科比还有安东尼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德帅能不能驾驭哈登,实际上决定了火箭的命运,不过从此前的执教来看德帅也不一定能够驯服哈登。要知道当年詹姆斯来到骑士的时候还要看里基-戴维斯的脸色,可一年之后小皇帝就登基了,几年后成了联盟的大佬,这就是一种过程和学习。哈登不能永远这么放纵自己,否则不是说他在火箭的未来会怎么样,而是联盟中因为才华却不自省自我约束最终走向平庸的球星,实在太多了。态度决定一切,哈登只要能做到律己和肃清自己的生活,坚定自己的态度,那么火箭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1947252.shtml report 2804 关于哈登对于火箭,一句话:他的态度决定火箭未来的上限,或者说,德安东尼能不能驯服哈登决定了火箭的未来。如果你翻阅这个赛季哈登的表现,即便你会列举出汤普森这样的西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