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帅上任加速霍华德离队 篮球理念相悖二人难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一年,霍华德和火箭管理层之间已积累了很深的怨恨。

  原本这个赛季结束时,对于霍华德留守火箭,很多人还尚存残念。但是,过去一个多月,魔兽连续的几次表态,加之迈克尔-德安东尼成为火箭新帅,已让这最后的希望之火都彻底破灭了。

  要知道,2012-13赛季,霍华德和德安东尼在湖人曾有过一次合作,但当时,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导致魔兽那一年的发挥相当低迷。

  坦白说,霍华德是球场上出了名的乐天派,而德安东尼也是圈内少有性格开朗的主教练。从个性上来说,两人之间并不存在很深的矛盾。但是在德帅的战术理念中,他却很少会给中锋内线单打的机会。在德帅的体系里,内线球员首先要做的是挡拆,并且最好要有一定的射程。即便该内线射程不足,或缺少投射武器,可他也必须不断在移动中,寻找攻击篮筐的机会。

  然而彼时,霍华德还被“联盟第一中锋”的光环所笼罩。那时候,他依然相信,自己理应在湖人获得足够的球权。从主帅,到科比,再到球队的管理层,也应该像当年信任奥尼尔一样去依仗他。

  但是,霍华德的构想显然有些幼稚。且不说,当时他的想法无法获得德安东尼的支持。就算德帅真的信任他,湖人的真正老大科比,也不会轻易放掉手中的球权。于是,在湖人那个磨人的赛季,魔兽频频在球场上迷失自我,而在场外,他与科比、与德帅不合的传闻也是越来越多。

  终于,一年后的休赛期,魔兽失望的离开洛杉矶,而在他之后一年,德安东尼同样没能保住帅位,提前下课了。

  可以说,这一次,当火箭决定聘请德安东尼,总经理莫雷事实上也是在侧面表态,他们即将与霍华德说拜拜了。其实早在本赛季中期,当莫雷明确否决了魔兽索要球权的诉求,当莫雷将魔兽摆上交易货架,双方之间的矛盾裂痕就已被撕开。这一次,火箭新帅的选择,只是在既定事实背后的又一记助攻而已。

  不过,对于霍华德来说,离开火箭,放弃2000万的年薪,固然可以释放心中的积怨。但不同于3年前,如今的魔兽却不再具备傲娇的资本了。

  过去两个赛季,无论个人伤病,还是球队的刻意安排,霍华德数据缩水、内线统治力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且作为一名30岁的老兵,他身体里还有多少潜能可以挖掘,也值得外界的怀疑。

  更糟糕的是,这几年,随着小球风潮愈演愈烈,中锋在联盟中的就业前景,已相当糟糕。各队为了补充运动能力更为出色的锋线,纷纷开始甩卖传统中锋。在这种大背景下,魔兽一旦离开火箭,也必须做好工作难找的准备。(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1947269.shtml report 1624 过去一年,霍华德和火箭管理层之间已积累了很深的怨恨。原本这个赛季结束时,对于霍华德留守火箭,很多人还尚存残念。但是,过去一个多月,魔兽连续的几次表态,加之迈克尔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