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前瞻:惠若琪测试心脏 魏秋月看恢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安家杰挂帅的中国女排被分在A组,与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竞争晋级席位。惠若琪、魏秋月与杨珺菁领衔出战,但心脏和膝伤恢复几何值得关注;同时,新秀龚翔宇和王云蕗、以及中坚刘晓彤和张晓雅也面临着竞争的考验。

  看点一:伤病恢复几何 能否打满全场

  这一次担任队长要职的惠若琪,自从错过世界杯后首度征战国际比赛,更是由于心脏问题反复而缺席前期集训,虽然在中泰教学赛期间短暂复出,但是正处于监测状态训练量不太够,此番领衔中国女排出征瑞士赛,还是需要测试心脏能否适应比赛强度,考虑到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强度加大,还是有望逐步跟上比赛节奏的。

  二传魏秋月的问题在于膝伤的术后恢复,现阶段已经敢于尝试跳传和防守做动作,不过训练课和对抗赛后还需要跟进治疗,瑞士赛主要是考察能否具备打满全场(甚至五局)的能力;副攻杨珺菁也面临着膝伤的康复问题,但术后的时间更短而挑战也更大,倘若还不能及时在瑞士赛亮相,未来冲击里约的席位前景将会更为曲折。

  看点二:新秀实战练兵 带来多少亮点

  相对于秦思宇是被U23教练陈友泉招募考察,龚翔宇更有望作为首发接应主打瑞士赛。按照安家杰的阵容轮次设计,这位一年级新生能够兼顾几轮一传,以及前后排攻面对高拦网发挥几成值得关注;王梦洁跟随中国女排斩获过2015年世界杯冠军,但大奖赛经验相对而言稍显稚嫩,这次瑞士赛正是接受一传和防守的考验机会。

  虽然王云蕗没有入围年初的集训大名单,但去年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大奖赛的总决赛,作为首发主攻还是表现得可圈可点,这一次随队出征同样是U23的考察对象。在前期集训相继被淘汰的郑益昕和王宁,在副攻锋线上硬实力有欠缺,但好在年轻具备一定的潜力,现阶段作为杨珺菁的替补,能否抓住登场机会表现出亮点可期。

  看点三:边缘国手竞争 里约席位靠啥

  考虑到惠若琪的身体状况存疑,而龚翔宇的处理困难球经验稍逊,攻防技术相对均衡的刘晓彤,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调整攻重任,倘若能够作为核心在瑞士赛创造出佳绩,无疑会提升竞争里约席位的砝码。陈丽怡的身高条件不算出色,但胜在敢打敢拼并且发球有特点,时隔多年重返中国女排,自然希望通过出色表现打动教练组。

  由于颜妮拦网强势、袁心玥潜力无限、徐云丽经验丰富,张晓雅在副攻锋线很少获得登场机会,此番一旦主打瑞士赛有望检验出进攻和拦网实力;二传姚迪作为魏秋月的替补随时待命,近期返回天津有意识强化传球质量和速度的训练,效果几何也有待于实战检验;自由人单丹娜属于来之即战的选手,同样通过瑞士赛为己正名。(任煜寅)

  中国女排出征瑞士赛14人名单:

  主攻(4人):12号惠若琪(江苏)、4号刘晓彤(北京)、23号陈丽怡(天津)、24号王云蕗(八一)

  副攻(4人):6号杨珺菁(八一)、13号张晓雅(四川)、21号王宁(天津)、20号郑益昕(福建)

  接应(2人):14号龚翔宇(江苏)、22号秦思宇(上海)

  二传(2人):7号魏秋月(天津)、10号姚迪(天津)

  自由人(2人):18号王梦洁(山东)、16号单丹娜(浙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094109.shtml report 1486 5月31日,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安家杰挂帅的中国女排被分在A组,与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竞争晋级席位。惠若琪、魏秋月与杨珺菁领衔出战,但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