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美洲杯罕见撞车 C罗梅西将上演隔空对话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欧洲冠军联赛大幕的落下,本年度国际足坛的重点已从俱乐部比赛转移,“百年纪念版”的美洲杯与第15届欧洲杯将先后在6月中上旬拉开帷幕。那些无法得到休息的球员里对于奖杯最为渴求的,无疑是个人成就颇丰但在国家队缺少荣誉的梅西与C罗。在此次“隔空对话”中,“绝代双骄”要回答几乎相同的难题。

  C罗需要得力帮手

  “冠军”是这两人在俱乐部最常见的称号,但“亚军”的阴霾却始终笼罩着身处国家队的他们。2004年欧洲杯,伴随着“希腊神话”的是决赛失利后C罗委屈的泪水;2014年世界杯,人们则看到了梅西走过大力神杯时渴求的眼神。可以说,有着多年国家队经验并佩戴队长袖标的两人,并没有在大赛上证明过自己的“无敌”。

  不过,展望即将开始的两大杯赛,葡萄牙队与阿根廷队的前景却都不容乐观。

  在5月下旬葡萄牙足协公布的出征欧洲杯大名单里,架构与巴西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那支球队基本相同,更糟糕的则是C罗又老了两岁。比起2014年那个刷新欧冠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得分机器”,如今的C罗虽依旧进球如麻,但在大场面逞威的场景越来越少。这也反映出,31岁的葡萄牙队长在更高质量的盯防面前越发无力的现实。

  在皇马,C罗至少还有本泽马、贝尔僚机助阵,以及莫德里奇、克罗斯的居后保障,然而如今葡萄牙队中人才之凋零、配置之失衡令人唏嘘。球队以这样的阵容,在强手环伺、黑马云集的欧陆足坛,能够复制上届杯赛的四强成绩已属庆幸,若想更进一步,除了期待C罗在大赛上力拔千钧,队友们能否持续给力并保持头脑冷静显得更为重要。

  梅西又迎正名良机

  尽管在美洲大陆的地位远胜于从没拿过德劳内杯的葡萄牙队,但梅西的处境相比C罗也不遑多让。本赛季他在巴塞罗那队虽收获联赛和国王杯双冠,但阿根廷队美洲杯大名单的公布,无异于一盆冷水泼下。虽然球队大体与巴西世界杯时的亚军阵容差不多,但是边卫萨巴莱塔与加雷双双缺阵,年轻前锋迪巴拉和伊卡尔迪出征奥运会。面对风头正劲的智利队、力图雪耻的巴西队以及以逸待劳的东道主美国队,阿根廷队在阵容上并不占据优势,况且主打防反的主帅萨维利亚离开后,接任的马蒂诺风格不同却没有主动改造球队,这些都为阿根廷队在争冠形势上增添了变数。

  欧洲杯与美洲杯风云际会本就罕见,也几乎是C罗与梅西完成一届属于自己杯赛的最后机会:这几乎可以算是C罗在黄金年龄的最后一次大赛,而对即将年满29岁的梅西来说,体力的瓶颈也将限制他在未来更好的表现。

  不过,就像人们不能预测下次两大赛事何时再聚首一样,人们也不知道国际足坛何时再能出现两大巨星争相闪光的年代。因此,期待两人用奖杯完成夙愿之余,我们不如多用目光留住他们在“答卷”上那些笔走龙蛇的身影。 郑昕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47686.shtml report 1197 随着欧洲冠军联赛大幕的落下,本年度国际足坛的重点已从俱乐部比赛转移,“百年纪念版”的美洲杯与第15届欧洲杯将先后在6月中上旬拉开帷幕。那些无法得到休息的球员里对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