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曝手游行业数据造假:称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17173
  • 手机看新闻
 


  今日早间,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揭秘手游数据造假”为题曝光了手游行业刷榜现象。新闻全长达8分钟,并称之为“造假行为”、“严重扰乱了手游市场的秩序”、“让行业陷入混乱”。报道力度之大,措辞之严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一分技术,两分渠道,十分刷榜

  央视记者暗访了一家自称占据行业刷榜份额50%的公司,发现在一个满是手机的房间内,通过设定好的程序,正在进行苹果应用商店的刷榜。

  刷榜公司员工:“一共就九千七百来部手机,然后每一台手机一天可以重启100次,这100次就是更换100次账号,然后当成差不多100万台机器。”

  一天时间就可以下载100万次应用,这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实际操作中60万次下载就可以实现免费榜排名前十。而实现这样的成绩,使用这种所谓的技术刷榜,费用一天在2、3万元左右。

  刷榜公司员工:“一分技术,两分渠道,十分刷榜,就是这样。”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游戏工作室要花费10倍于开发费用的预算去吸引流量和用户。而在这个过程中,大多数的好榜位被一些拥有大量资金,肯花钱砸流量的公司占据,这也加剧了中小手游企业的倒闭。

 

  自充值让行业陷入混乱

  除了刷榜之外,《朝闻天下》还报道了自充值这种作假手段。

  报道中说,在应用榜单上进行恶性刷榜仅仅是手游行业刷单的一部分。而在游戏充值方面,则隐藏着更多的猫腻。除了刷排行,刷流水也是一些手游公司的选择。

  游戏厂商先将自己充值费用交给工会,工会再充值到平台,平台再返钱给游戏厂家,工会从中获取2%左右的提成。

  央视评论说,自充值可以带来短时间的市场效果,不过这种欺骗行为破坏了游戏产业的生态环境,扰乱了游戏市场的秩序,也对手游的内容生产者自身带来了伤害。

  央视最后总结到,这种诸如刷榜刷流水的造假行为整个行业陷入混乱,也让从业者遭遇了生存尴尬。如果想要营造一个有利于内容创新的行业生态,为更多的中小内容制作者保留生存的良性空间,才能够避免疯狂刷榜这样的行为继续在业内蔓延。也只有这样才,是手游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

  手游行业会迎来整顿吗?

  央视新闻报道往往被认为是政府政策的风向标,去年3月份,在央视新闻报道“暴恐动漫”之后,动漫行业迎来了一场严厉整顿,上百部热门动漫作品被下架。因此此次《朝闻天下》的报道引发一些业内人士的担忧,他们认为手游行业极有可能迎来一次针对刷榜、自充值等造假行为的全面整顿。(来源:游戏茶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58660.shtml report 1922 今日早间,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揭秘手游数据造假”为题曝光了手游行业刷榜现象。新闻全长达8分钟,并称之为“造假行为”、“严重扰乱了手游市场的秩序”、“让行业陷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