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安德鲁卡邀请赛装备 斯皮思破家乡主场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尽管在过去二年内,斯皮思在美巡赛场上光芒四射,但他却有一个大大的遗憾,那就是身为德州人的他居然从未在德克萨斯州境内赢得过美巡赛事!但这一遗憾周日被消除了。在沃斯堡的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球场上举行的迪安&德鲁卡邀请赛的决赛轮中,凭借着最后9洞中拿下6个小鸟球的疯狂表现,斯皮思交出了-5,65杆的成绩,以3杆的优势击败了对手英格利什,拿到了第8个美巡赛事的桂冠。这个冠军对于斯皮思来说堪称今年的大师赛失手的最佳补偿,不仅消除了从未在家乡夺冠的遗憾,而且以更强的自信去迎接不久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同时也再度向世界第一的戴伊发起挑战。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2016年美巡赛/迪安&德鲁卡邀请赛(the DEAN & DELUCA Invitational)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5D2 (9.5° ),配Aldila Rogue Black 60X杆身

  三号木:Titleist 915F (15° ),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DI 7X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T-MB (3-iron),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DI 105X杆身;Titleist 714 AP2 (4-9),配True Temper Project X 6.0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M6 (46° -08F, 52° -08F, 56° -10S和60° -04L),配True Temper Project X 6.0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009 prototype

  球:Titleist Pro V1X

  同本赛季的揭幕战——现代冠军赛上的夺冠装备相比,斯皮思本次赛事的球包中仅有一支杆做了调整,那就是铁木杆换成了长铁杆。但事实上,在决赛轮中,斯皮思在最后几个洞的绝佳表现才是亮点,尤其是在最后3个洞连拿3个小鸟球的疯狂表演,其中除了推杆的优异发挥,还有第17洞的果岭边缘直接切杆入洞。他的Vokey Design SM6挖起杆堪称夺冠利器。

716 T-MB长铁杆 
716 T-MB长铁杆 
716 T-MB长铁杆 

  如同之前的910和913型号一样,915D2一号木有着很大的460cc的杆头尺寸,此举无疑是为了让球能更好地飞向空中。杆头设计得更深,仿佛从后向前被拉升了,这样杆头重心会变得更靠后,而且还能造就出一些左曲的趋势。同913D2相比,915D2的旋转率少了大约115转/分钟,而平均的挥杆速度约在85-90英里/小时。另外,相比于旧款少许更高一些的球道能输出更远一些的开球距离。915系列木杆是Titleist最新推出的产品线,其中还有一款杆头尺寸更小一些的915D3款,此款大小为440cc。

  915F则是该系列中球道木,其拥有了“实用后座管”(Active Recoil Channel),这就是沿着杆头底部的一条很深的凹槽,这是为了增加杆面的弹性从而使得在杆面下部位置上的击球也能向中心部位上的击球飞得一样远。而从旧款913F上那样的底部后端的重量块移到了杆头中心还可以造就更低的旋转率。更靠前的重心使得用455型木工钢造就的杆面变得更具有弹性,从而提升球速,平均可以提高1.5~2.5英里/小时,而旋转率则下降了200rpm,击球距离能提高3码。而且,915F同913F一样具有SureFit杆身链接设计,也能提供可调节功能。

  长铁杆或者说是开球铁杆之所以受到一些球员的喜爱是因为它具有混合杆最纯正的式样,也就是说这是一种有着铁杆的外形及式样但同时还有比小木杆头更大的中空杆头的球杆。正是因为长铁杆中的大多数都是单一进深的,这也是为何更具木杆味道的铁木杆(混合杆)如今更受欢迎的缘故。这些产品更容易打,球路会更高,更为重要的是它打出的球路能以更陡的角度落下,从而做到更容易停在果岭上。铁杆型的混合杆是比较适合于那些有着更高的挥杆速度的球员,他们在球道紧实的球场上更喜欢用铁杆来开球,这也是Titleist 716 T-MB混合杆的市场价值。在过去的4年里,Titleist 712U长铁杆一直很成功,与前款产品类似的716 T-MB是中空的、由不锈钢铸造而成的铁杆,重心位置稍微靠后一些,因此打出去的球路要比MB 716和CB 716产品来的更高一些。其杆头长度与AP2 716的类似,但是杆面的高度并不大,这点上更像MB 716,也体现了其名字中MB的含义——肌肉后置型。在打击区域后面有着更多的重量,同716系列产品中的大多数很像,Titleist在其底部加入了钨制重量块。重达80克的钨制块被放置到杆头的跟部和趾部的内部位置,因此重心位置被放低了,自然而然地弹性系数也得到了提升。与AP2相比,容错度也类似,因此它同AP2一道堪称长铁杆上的好选择。球路同AP2的相比略微低了一些,这点有利于那些更高水平的球员凭借足够的球速来得到正确的击球状态来攻击果岭。T-MB2号铁杆在快速的林克斯风格球场上属于开球铁杆上的绝佳选择。

  在第17洞帮助斯皮思做出精彩切杆入洞表演的正是Vokey Design SM6型号,这个是Titleist公司于去年10月份的儿童医院公开赛期间推出的新款产品。最早的用户还不是斯皮思,而是澳洲名将奥格维。他对SM6大赞了一番。除了外型上的一些变化之外,SM6的标识logo也有变化,在杆头趾部部位上刻上了一个飞翔的圆锯。当然,最重要的变化则是杆头重量的重新分布,按照奥格维的解释,重量的重新分布能改变杆头的重心位置,这能帮助球员控制球路。这才是SM6的精华所在!

  而Scotty Cameron 009款标准型推杆去年陪伴了他赢得了2项满贯赛事、巡回锦标赛以及最终的联邦杯冠军,今年初又帮助斯皮思取得了开门红,至于这次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球场,这款利器依然扮演了关键角色。第10、11、12洞连拿3个小鸟推,第16、18洞同样是连续二个小鸟推(第17洞是直接切杆入洞),这款职业级别的产品无疑是他的球包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更为重要的是这款产品自从斯皮思少年时代开始就一直没有更换过。“这款009号是我从小就最喜欢的推杆,”斯皮思如此解释:“我最喜欢的2位球员——亚当-斯科特和乔夫-奥格维都用的是它,这影响了我。我从15岁开始就用这款产品,未来短期内也不会更换。”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70258.shtml report 4243  尽管在过去二年内,斯皮思在美巡赛场上光芒四射,但他却有一个大大的遗憾,那就是身为德州人的他居然从未在德克萨斯州境内赢得过美巡赛事!但这一遗憾周日被消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