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36分8助淘汰雷霆 神勇发挥无愧联盟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31日,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客场挑战金州勇士,这是双方的最后一站,胜者进总决赛,负者黯然退场,这场比赛对于雷霆和勇士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一个是73胜历史强队,一个是西决曾经3-1拿到赛点的球队,输了都将成为大新闻。

  本场比赛,史蒂夫-科尔做出了杀手锏一样的变阵,他让安德烈-伊戈达拉首发,而前任FMVP一出场就有惊艳全场之举,他一个穿透力极强的击地传球助攻德拉蒙德-格林空切上篮得手。

  第一节初,水花兄弟遭到严防死守,特别是库里走到哪里都会撞在人强里,雷霆时时刻刻对他进行双人包夹。库里迎着亚当斯命中一记三分,吹响了勇士进攻的号角,紧接着下一个回合,他右侧底线一个非常华丽的虚晃突破,后撤步晃飞了维特斯,抬手又是一记三分。

  这两次是仅有的三分出手机会了,甚至都不是机会,而是靠库里超强的个人能力摆脱对手得到的出手空间,接下来雷霆的防守更为疯狂了,威斯布鲁克居然不惜体力全场张牙舞爪盯防库里,由于注意力过于集中,居然在跑动中被晃了跟头。这时候的库里再也没有出手远投的机会了,他只能找准时机突击篮下。第一节下半段,库里造维特斯犯规,反击中突破连过两人,顶着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拉杆上反篮得手。在被双人包夹的时候,库里多次传球让博古特、艾泽利、格林等人轻松扣篮。但雷霆的防守反击如暴风骤雨一般,尽管勇士的进攻效率高过对手,但雷霆依赖亚当斯翻江倒海一样的前场板,依旧保持着5分左右的压制。

  半场结束前,库里屡次突破上篮总是被伊巴卡封盖,在剩下5秒钟时间的一瞬间,库里一条龙冲过全场,顶着防守左手高抛打板上篮命中,无论遭受什么样的压制,库里依旧保持着不信邪的心气儿。下半场开场之后,库里又单打独斗,迎着伊巴卡的防守再次命中三分,伊巴卡的大手都快拍在库里脸上了。第三节是库里的表演时间,五分钟的时候,他再次如法炮制,外线单挑亚当斯,晃飞对手后,三分如制导导弹一样穿网而过,反超了比分。

  库里的神勇发挥把比赛重新带入了勇士的节奏,他们在第三节末打出了常规赛行云流水的传球,一连串的配合让人眼花缭乱,而雷霆明显已经是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了。第四节雷霆开启了最后一波疯狂反扑,史蒂芬-库里控球到前场,面对凯文-杜兰特,两人对位,这是真正的巨星对决,库里连续运球,未能晃开杜兰特,但他忽然出手,皮球划出一道极高的弧线,闪电般穿过篮筐,库里叼着牙套,静静跑回自己半场。

  里克-巴里:“在我人生中见过的球员里,他是最赏心悦目的球员之一,”72岁的巴里说道,“我喜欢看他打球。我看过很多优秀球员的比赛,但是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球员之一,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接下来会做什么。他总是做着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最终勇士96-88淘汰雷霆,昂首杀进总决赛,库里本场比赛拿下36分8助攻5篮板,三分球12投7中,无愧联盟第一人。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76363.shtml report 272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31日,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客场挑战金州勇士,这是双方的最后一站,胜者进总决赛,负者黯然退场,这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