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玩命已尽力!威少抱抢格林 系列赛准3双不输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31日,雷霆客场挑战勇士,威少全场拿下19分7篮板13次助攻,最终雷霆以88-96负于勇士。纵观整个系列赛,威少面对MVP库里不遑多让旗鼓相当,应该说威少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表现。在本场比赛威少季后赛助攻里程碑,超越波特跃居到了历史第33位。

  首节威少又是4次助攻拿下5分,满地滚满地拼的去抢,疯狂突破去给对手制造机会。应该说威少现在真的是雷霆的发起点。这种积极的拼抢让勇士依然不适应,第二节库里一次反击,威少侧边冲过来争抢,库里匆忙中直接左手扇了威少一个嘴巴。

  在第二节3分18秒,勇士疯狂追分,结果威少横着膀子甩开防守冲击博格特,在被犯规之后完成了一个关键的2+1上篮。雷霆将分差再拉到11分,勇士又是追分到了5分。而威少又是站出来,在半场最后5秒威少疯狂突破,竟然在被犯规的时候拧着身子将球反向上篮命中,并且造成2+1犯规。这个关键的2+1帮助雷霆再次稳定了局面。半场威少拿下了14分4篮板和7次助攻2次抢断。又是一个相对全面而有关键的半场。其实在整个系列赛威少似乎相对马刺的比赛再次提升了。

  系列赛的第一战威少就打出了30年来难得一见的数据,全场拿下27分6篮板12助攻7抢断在客场拿下勇士,并且在那场比赛单节拿下19分力压库里。第三场威少又是在三节拿下30分8篮板12助攻力压库里。关键的第四场比赛威少拿下36分11篮板11助攻4次抢断,又是在攻防两端力压库里。

  在雷霆输掉的比赛中,即便是关键的第六场比赛威少也是功大于过,他甚至前三节几乎没有失误,而且投中了多个关键球。冷静和控制力,是这轮系列赛威少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整个系列赛威少的季后赛助攻(历史前35位)和得分还有抢断都一路飙升,这确实是8年以来最好的威少。

  不过第三节勇士一波流之后威少还是有点失去冷静了,3-1领先输掉了那样的第六场,今天领先13分再被反超,威少在第三节一次掀翻瓦莱乔的冲击是整个系列赛都罕见的一次“失控”超车。第四节上来威少刚上来甚至一次三步上篮失手,完全是情绪出现了问题。不过这之后威少在末节6分钟扔进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雷霆依然在紧咬勇士。末节最后1分22秒,威少搏命一样倒地和格林争球,玩命!

  雷霆末节没能逆转,但是威少从淘汰马刺到对轰库里,已经证明了很多东西,而且威少依然有足够的空间去调整和进步,依然值得期待。整个系列赛威少场均26.7分7篮板11.2次助攻外加3.5次抢断,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都不输库里。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76784.shtml report 257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31日,雷霆客场挑战勇士,威少全场拿下19分7篮板13次助攻,最终雷霆以88-96负于勇士。纵观整个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