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雷霆阅兵 > 勇士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顺势一鼓作气胜雷霆 踢裆门成系列赛风向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31日,勇士回到主场迎战雷霆,双方抢七大战打响,最终勇士以96-88战胜雷霆。这轮系列赛确实精彩,双方打出了各自最好的比赛,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轮系列赛联盟对于比赛的干扰和推手的痕迹依然非常重。勇士缓过气死里逃生在第七场打出了他们最想要的,而雷霆的王炸组合也证明了自己。

  勇士在季后赛打出了少有的“强硬”篮球,包括博格特手臂怒砸威少,格林连续两场踢裆亚当斯却没有被禁赛,甚至在之后的比赛格林脚绊坎特,联盟依然对于这样必然会被禁赛的行为熟视无睹。在整个NBA历史的季后赛当中,被如此照顾和连续两次不被禁赛的情况非常少见。

  也许会有人指责威少在第六场也有动作,第六场比赛雷霆确实没有抓住机会。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格林早早被禁赛,这轮系列赛应该不会出现所谓的抢七大战。雷霆和马刺的比赛或许雷霆收益了,但是和勇士的系列赛格林问题甚嚣尘上,令人无法信服。第六场裁判报告中,最后1分钟威少被犯规的那个误判,直接导致了比赛提前结束。这是球场之外的。

  那么回到球员本身来说,库里在第六场比赛之前输掉的三场比赛几乎都被威少完爆,那三场比赛库里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三分球甚至不到35%。第六场关键之战汤普森的暴走是最没有质疑的领袖表现,全部都是逆天的不可思议的投篮。第六场雷霆输在了心态上,但此前格林事件说明了卫冕冠军的心态出现了极大的问题——长久以来勇士在季后赛包括去年还没有经历真正的考验,马刺没碰到过,快船也没有,雷霆算是头一遭,结果一度以3-1将勇士逼到了绝境,而去年总决赛是残阵骑士。勇士的死亡5小甚至在前几场比赛让雷霆打的支离破碎,以至于在第五场比赛科尔用了将近30分钟的博格特,没用5小阵容去冲击雷霆。

  当然信任,是科尔给勇士心理最完美的一次按摩,第七场勇士终于找到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迎来了一次完美的全面的爆发,在第三节打出了他们被雷霆压制几乎6场比赛的全面的进攻和传导。而雷霆最生死的时刻,二少主导进攻还是他们最终的底牌。今天的比赛勇士算是积蓄了6场的压抑在主场全部释放出来,雷霆输的还是心态,战术端双方没所谓谁高谁低,王炸谁也解决不了,除了他们自己。篮板和天赋对勇士的传导和投篮,都是针尖对麦芒的事儿。只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主场已经是“天时地利”,死里逃生的勇士也“人和”了,势最终还是在勇士这边,他们把握住了拿下比赛,合情合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77803.shtml report 228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31日,勇士回到主场迎战雷霆,双方抢七大战打响,最终勇士以96-88战胜雷霆。这轮系列赛确实精彩,双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