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再遇勇士处境已不同 詹皇复仇或迎最佳时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5-16赛季NBA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上演,全场打完,勇士96-88战胜雷霆,成功挺进总决赛。总决赛中,勇士将连续第二年与骑士队相遇,根据赛程,总决赛首战,将于6月3号在勇士主场开打。

  勇士、骑士总决赛再相遇,这是一个相当具有说服力的结果。毕竟常规赛,两队就是东、西区的冠军。勇士这边,在库里的带领下,一直领跑联盟,并成功书写了常规赛73胜的历史纪录;而骑士这边,在詹姆斯的串联下,化学反应达到全新的高度,同时提前锁定了东部冠军。

  如果上一次,勇士与骑士的终极大对决,詹姆斯吃了孤军奋战的亏,那么这一次,在他的身边,骑士人马却是空前齐整。

  季后赛前3轮,詹姆斯场均可以贡献24.6分7.0助攻8.6篮板,三项数据相比去年都明显下滑,但需要指出的是,他的场均PER值却高达29.1,不但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冠绝联盟,还比去年个人(25.3)的数值,有了大幅提升。

  去年,受到膝伤困扰,欧文的季后赛打打停停。总决赛,欧文冒险带伤出战,却伤情加重,只能被迫报销。但今年,经过长时间的休养以及常规赛的练手,欧文季后赛迎来爆发,他场均贡献24.3分5.1助攻,极大缓解了詹皇身上的组织和得分压力。更重要的是,由于与詹皇默契升温,两人在分配球权的问题上,思路也更加明晰。

  乐福去年季后赛的经历同样悲催,首轮第四战,他在一次进攻中被绿衫军的奥利尼克弄伤肩膀,赛季就此报销。但如今,乐福同样在骑士明确了自己位置,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他场均贡献17.3分9.6篮板,还能命中2.9个三分球,此外,他还是骑士的头号篮板手。有了他在外线的火力牵制,骑士三巨头的进攻才变得更具层次和威力。

  勇士的强大,自不用多说。要知道,由于疲劳和伤病,今年季后赛,勇士晋级之路相当坎坷。季后赛次轮,在与开拓者的对决中,他们就曾陷入困境,但库里的火线复出,却给全队吃下了定心丸。西决鏖战,勇士一度1-3落后,被逼到了悬念边上,可险境之中,水花兄弟的潜能却同时被激发出来,他们逆天的三分爆炸力,最终成就了历史上又一次惊人的大逆转。

  从风格上来说,今年的总决赛,又是一轮以快对快的拉锯战,可不同于上赛季骑士的残阵出战,这次,双方阵容的完整度,整体实力的对比,几乎都在伯仲之间。

  但从交锋历史来看,自打上赛季,詹姆斯回归骑士后,他们(常规赛+总决赛)共与勇士交锋10次,却仅仅赢了3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骑士两度与勇士交锋,全部都败下阵来。可以说,在心理层面,勇士打骑士,已逐步建立起了优势。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季后赛前三轮,勇士打得磕磕绊绊,而整个赛季核心缺少轮休,兵困马乏的问题,也已随着争冠征程的推进,愈发显现了出来。另外,之前开拓者和雷霆战胜勇士,甚至大胜的经历,也给了骑士不少借鉴。可以说,今年当骑士再度碰到勇士,这个对手在他们眼中,已没有丝毫秘密可言了。

  相比于勇士的曲折晋级,骑士今年季后赛却显露出王者霸气。如今的詹姆斯,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领悟,在现役球员中,应该是极少有人能够匹敌的。而乐福和欧文通过詹皇的引导,也逐步在体系中闪光。接下来,以逸待劳、阵容齐整的骑士队,无疑希望能完成对勇士的复仇。说不定这一次,詹皇和他的伙伴们也确实拥有最佳的夺冠时机。(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186621.shtml report 1897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5-16赛季NBA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上演,全场打完,勇士96-88战胜雷霆,成功挺进总决赛。总决赛中,勇士将连续第二年与骑士队相遇,根据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