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孙雯当选主任邵佳一入选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足协成立运动员委员会,邵佳一等退役或现役球员当委员。

  上周,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了第二批6个专项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执委于洪臣、林晓华、汪大昭、孙雯等60多位委员共同参会。加上本月9日召开的第一批6个专项委员会工作会议,至此,中国足协12个专项委员会已经全部进入正常的工作运行状态。

  其中,运动员委员会、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是新建立的两个委员会。备受关注的运动员委员会中,主任由前女足国脚孙雯担任,7个委员中包括退役球员郝海东、邵佳一、现役球员郑智等。

  蔡振华向各专项委员会委员通报足球改革进展情况的同时,强调专项委员会是中国足协管理的核心层,承担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责任,尤其在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需要每位委员切实担负起这份责任。中国足协专项委员会的主任,除法律机构外,均由协会执委会成员担任。

  据孙雯介绍,运动员委员会主要有三个作用:第一是召集现役和退役的运动员,做一些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更好地推广中国足球,同时也是利用足球的影响 力,给社会带来正面的、有益的影响。第二是为运动员服务。“尤其是针对现役运动员的。特别是近几年也发生过很多事情,包括球员的欠薪之类的。我们也想看看能 不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咨询和帮助。同时也是一个渠道,把运动员的声音传达到更高的一个层面上。”第三个作用是做球员注册和转会工作的智囊团,包括青少年运动 员和业余运动员。

  相关链接

  备战12强赛 国足再集结

  今天18点15分,国足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本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根据安排,本期集训将持续到6月8日,其间国足将进行两场热身赛。

  结束了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国脚们各自前往秦皇岛集结,联赛也进入到为期半个月的间歇期。本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中,广州恒大依旧是国脚大户,共有8人入选。而张呈栋则成为了本期唯一一名入选的国安球员。

  6月3日,国足将在秦皇岛迎战本期集训的第一个热身赛对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6月7日将移师大连迎战另一个热身赛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214088.shtml report 1124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足协成立运动员委员会,邵佳一等退役或现役球员当委员。上周,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了第二批6个专项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常务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