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国足主帅赞中韩进步神速 批日本足球不思进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日前结束,日本J联赛全军覆没,无一支球队晋级八强。向来言语犀利的日本男足主帅瓦希德-哈利霍季奇炮轰道:“日本足球界陷入了微妙的状况”,称未能晋级八强是整体实力不足所致,应学习中国、韩国球队采取积极、先进的战略战术。

  今年亚冠联赛,中国、韩国和阿联酋都分别有两支球队进入八强,而日本的东京FC、浦和红钻均被淘汰,无缘晋级,至此日本球队全军覆没。经常现场观战日本球队的亚冠联赛的日本男足主帅哈利霍季奇毫不讳言整个日本足坛应该对此进行深刻的反省,分析日本球队的败因时说道:“单纯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了,日本球队遭淘汰”,他强调日本足坛的所有相关人士都应该因此带着危机感思考对策:“必须考虑现代足球(比赛要想取胜)需要的条件是什么,必须时刻带着这样的疑问去训练和比赛。中国、韩国和阿联酋今年亚冠都有两支球队打入了八强,这并非是偶然。这是因为他们(的教练和球员)比我们想得要周全,做的努力也更多。”

  哈利霍季奇为日本足球敲响警钟,称日本足球发展停滞不前:“过去大家都认为日本足球是亚洲最强的,这五年来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也在欧洲联赛表现活跃。但是仔细想想,近五年来有出现超过他们两人的选手吗?这四、五年来,日本队在世界杯、亚洲杯等大赛的表现不如人意。为什么成绩不理想?必须带着这样的疑问认真地分析原因。”世界足球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而日本足球不仅在世界、(发展的速度)也落后于中韩等亚洲国家,哈利霍季奇直言。“每周,我都会视察J联赛,偶尔也会有打得很精彩的比赛。但在家观看海外比赛时,觉得和J联赛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海外的比赛已经发展到什么水准,必须时刻关注着,不能把目光仅局限在国内的比赛。场上拼抢的意识、跟进速度(日本和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就如同是摩托车和法拉利一样的差距。”他指出,如果日本球员可以更加积极跑动,进行多元化的战术配合,场上的表现可以比现在更好。

  哈利霍季奇同时指出日本球员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可能性:“现代足球对比赛的速度有着很高的要求。像巴萨那样的有条不紊地缓慢传球时代已经过去,现在需要飞快的拼抢意识才能抓住机会。”他表示:“必须马上思考和反省日本球队在亚冠被全灭的原因。为什么中国、韩国球队的水平在提升,日本足球必须尽快适应世界足球的这种发展趋势。战斗拼搏的意识和积极速度的进攻,这是非常重要的。”哈利霍季奇认为日本球队的战术保守,场上表现消极导致了亚冠的全军覆没,称应学习中韩等国积极迅速吸收世界足球先进打法的意识和精神。(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232477.shtml report 1623 报道截屏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日前结束,日本J联赛全军覆没,无一支球队晋级八强。向来言语犀利的日本男足主帅瓦希德-哈利霍季奇炮轰道:“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