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12强赛主场14个城市申办陈述举行 北京在列

来源:足协官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男足国家队取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十二强赛)的资格后,众多城市通过各种渠道对承办国家队主场比赛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国家队在国内的十二强赛五个主场落户在哪个城市也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今天,中国足协在京召开了十二强赛国家队主场城市的申办陈述会议,长沙、昆明、武汉、沈阳、西安、南宁、南京、大连、天津、重庆、广州、贵阳、北京、曲靖等14个城市依照前一天抽取的顺序分别进行了申办陈述。

  为做好十二强赛中国国家队五个主场赛事的组织工作及为国家队备战与参赛创造更好的保障条件,同时利用举办国足十二强赛的机会和重大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承办城市足球运动的开展和足球场馆设施条件的完善,在遵循公开公正、操作透明、利益共享及风险共担的原则下,中国足协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十二强赛的五个主场的承办城市,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共有北京、沈阳等14个城市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符合申办规定的报告。

  5月13-24日期间,中国足协派出了五个场馆检查组分赴各个申办城市,对承办城市的比赛场馆、训练场和酒店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估。场馆检查组均由具有亚足联比赛监督资质的人员担任,在检查结束后向中国足协提交了详细的场馆评估报告和向赛区反馈的整改意见报告。

  14个申办城市均高度重视此次陈述,在今天举行的申办陈述会议上,各代表团基本上都是由市政府相关领导、体育局和足协负责人等人员组成,虽然每个城市总共只有短短的20-30分钟陈述和问答时间,但在陈述中均表示此次申办工作得到了所在省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结合国家队赛程安排,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己在城市影响力、场馆设施、地域、气候、交通、政府支持保障、足球氛围等方面的优势与情况。各城市除精心准备申办陈述材料外,在陈述中也针对中国足协反馈的检查整改意见报告进行了详细应对,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完成时间和经费保障方案;同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举办十二强赛国家队主场的机会,向全国人民全面展示城市发展的活力与形象,同时促进本地足球运动的进一步开展与推广,提升本地足球比赛和训练场地硬件设施的完善。无论最终是否能够申办成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为未来有机会承接各级别国足的赛事做好基础工作。

  由中国足协国管部、竞赛部、外事部、法务部、市场部、国家队教练组、中国福特宝公司、社会人士和中国足协纪检委员组成的申办评议工作组,认真听取了14个城市的申办陈述。虽然很多城市在场馆硬件设施、赛事各项保障等方面均具备了举办高等级国际赛事的条件,但由于此次申办城市较多,而国家队却仅有五个主场赛事,最终评议组在参考国家队主客场赛程,结合申办城市的地域、气候、交通、场馆设施、足球氛围等相关情况,综合进行评估后确定了8个候选城市名单,此名单将在完成中国足协内部工作程序流程后向社会公布。

  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亚足联将不晚于每个主场比赛前三个月对中国足协申报的承办城市进行检查,通过后方可确认举办。因此,中国足协将根据亚足联的检查时间及检查结果,逐步向社会公布赛事承办城市。即2016年6月6日前,中国足协将向亚足联提交2016年9月6日(中国对阵伊朗)首个推荐主场城市名单,待亚足联检查通过后向社会公布。其余四个主场,中国足协将在每个主场举办时间的前三个月再分别组织一次申办陈述确认会议,8个候选城市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场馆改造进度等情况报名参加。经评审组评议后确定推荐上报亚足联的承办城市,待亚足联检查通过后,中国足协再向社会逐一进行公布。

sports.sohu.com true 足协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31/n452247689.shtml report 1693 中国男足国家队取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十二强赛)的资格后,众多城市通过各种渠道对承办国家队主场比赛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国家队在国内的十二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