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伤兵恢复尚需时日 新星首秀瑞士赛瑕不掩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6月1日凌晨,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于蒙特勒全面展开,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巴西U23喜获开门红,队长惠若琪贡献16分但体能贮备明显不足,伤兵二传魏秋月和副攻杨珺菁的恢复情况还需要继续观察;一年级新生龚翔宇与惠若琪共享得分王,进攻失误略多但瑕不掩瑜。

  惠若琪冠全场 体能储备不足

  队长惠若琪在错过2015年女排世界杯后,时隔9个月第一次首发征战国际赛事,年初由于心脏问题反复而中断一段时间的训练,直至4月末才得以重新返回国家队。在瑞士赛首战巴西U23,惠若琪明显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进攻的速度和力量距离巅峰差距甚远,好在对手的拦防布阵问题多多,凭借打吊结合的手法变化拿了不少分,主打三局累计斩获16分与龚翔宇共享得分王。

  惠若琪这16分来自于进攻12分、拦网2分和发球2分,其中进攻成功率是28扣、12中、3次失误的42.86%,得分手段主要是通过轻吊空档,反倒是失误以发力扣球被拦的更多。一传方面,惠若琪主接17次、到位12次,失误2次,较为致命的一次是在第三局19-18被巴西逆转到19-20,好在打手将功补过而完成反超。考虑到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惠若琪需要在体能贮备多下功夫。

  恢复尚需时日 伤兵发挥平平

  首发二传魏秋月相对于以往明显提速,背传到二号位的质量还可以,但传四号位的精准度下降明显,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吊球居多,除了是考虑到巴西的拦防漏洞较大之外,问题还出在传球位置不好无法发力,特别是刘晓彤也存在着处理球的局限性。此外,魏秋月作为老二传垫传直接过网实在不应该,膝伤对于移动的影响还比较大,甚至第二局需要替补姚迪救场渡过难关。

  副攻杨珺菁的术后首秀有些勉为其难,毕竟恢复时间太短还跟不上队伍的节奏,跑动背飞的高度和力量下降太多,本场比赛交出7扣、3中的成绩单,但也只能打两局随即被张晓雅替换下场。当然,像魏秋月和杨珺菁这样的老队员坚持到现在已属不易,只是恢复情况需要进一步地加快,对比竞争对手沈静思和丁霞、以及颜妮和袁心玥差距不小,想要跻身里约还得加把劲儿。

  龚翔宇夺16分 失误瑕不掩瑜

  虽然龚翔宇作为U20国青和U23国奥成员,于2015年征战过总统杯和瑞士赛,但作为现役国手还是第一次亮相于国际赛场,这一次对比以往在技术掌握上更为娴熟。由于惠若琪尚处于身体的恢复中、刘晓彤和魏秋月攻传配合还存在问题,龚翔宇在右翼位置的前后排承担起调整攻的重任,全场比赛进账16分与得分王惠若琪相当,进攻成功率是32扣、13中、4次失误的40.63%。

  面对拦防体系尚不成熟的巴西U23,龚翔宇发挥出下球速度快的特点,特别是在第一局利用对手尚不适应,频频撕扯开防线扩大比分差距。即便是后半程被巴西重点盯防,龚翔宇也能够自我调整线路寻求突破,不过受限于年龄尚小而身体素质有待加强,一旦被魏秋月传出高球就暴露出力量不足的问题,比赛末段失误增多就是源于此,但作为一年级新生的表现来说瑕不掩瑜。

  或许是由于旅途劳顿和倒时差的原因,中国女排在瑞士赛的首秀问题不少,甚至队长惠若琪暂停时大声提醒,“互相创造一点好的条件……”,这也从侧面说明姑娘们现在并非是最佳的状态。(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1/n452275455.shtml report 1402 6月1日凌晨,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于蒙特勒全面展开,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巴西U23喜获开门红,队长惠若琪贡献16分但体能贮备明显不足,伤兵二传魏秋月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