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猛料!传伦敦奥运四举重冠军渉药 祖尔菲亚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祖尔菲亚


  北京时间6月1日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对08奥运以及12奥运的部分选手的复查,暴出惊人结果。目前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公告已经确认,有31名北京奥运会选手,以及23名伦敦奥运会选手渉药。而据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扬透露,其中有5名举重运动员在渉药名单之列,1人是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另四人是伦敦奥运会冠军。而有台湾媒体报道,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冠军祖尔菲亚被曝渉药,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有望递补获得金牌。

  上周六英国《卫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宣布,23名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最新被查出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这23人分布在五个不同的项目,来自六个不同的国家。国际奥委会介绍说,有265个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样本,最近被抽出进行复查,这些运动员都是可能会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

  此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宣布,有454份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样本被拿出来复查,有31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其中有14名俄罗斯运动员。这些最新的检测结果,已经第一时间告知当事运动员、各自所在国家的奥委会以及他们从事的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针对这些运动员的进一步处罚,将会按照程序陆续开始。

  尽管这些渉药运动员的详细信息来没有被披露,但渉药重灾区的俄罗斯已经有媒体报道,分别有14位、8位俄罗斯运动员,在近两届奥运会选手复查中不过关。而更惊人的消息是,国际据联主席马斯-阿扬透露,有四名伦敦奥运会举重金牌获得者药检不过关。

  伦敦奥运会女子7个项目,中国选手拿到三块金牌,分别是王明娟的48公斤级、李雪英的58公斤级、周璐璐的75公斤以上级。另外,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获得53公斤级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获63公斤级冠军、另一名哈萨克斯坦的名将波多贝多娃获75公斤级冠军。男子八个项目,中国队只有林清峰和吕小军分别获得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冠军。卡萨克斯坦的伊林获得94公斤级冠军。

  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发挥不太好,总共只获得五块金牌。而马斯-阿扬透露的四名伦敦奥运会冠军渉药,一旦没确定,将是十分震惊的事。已经有台湾媒体报道,原名赵常玲的祖尔菲亚已确定在渉药名单中。而有意思的是,哈萨克斯坦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举重金牌正好是四枚。除了赵常玲原来是中国人之外,名将波多贝多娃的原籍也是俄罗斯,这次是否是哈萨克斯坦四名举重冠军集体落马?或者还有其他伦敦举重冠军涉及其中?一切都需要等待国际奥委会,或者国际举联官方宣布信息后才能确认。(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1/n452377481.shtml report 1433  祖尔菲亚北京时间6月1日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对08奥运以及12奥运的部分选手的复查,暴出惊人结果。目前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公告已经确认,有31名北京奥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